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近期 Mercedes-Benz 於北美舉行的經銷商年度會議中,除了揭示未來美國市場產品的走向外,亦表示透過產品持續更新及新車供應量的日趨穩定,其 2023 年度的銷售表現,將有望較 2022 年來到 5~10%的增長幅度,雖然未來純電車款的發展將成為市場主流,但以現階段來說,內燃機產品對於市場需求及獲利仍有相當的重要性。

在近期於北美舉行的 Mercedes-Benz 經銷商年度會議中,Mercedes-Benz 首度透露將在 2024 年推出純電的大改款 CLA 車系,以及同樣採用純電動力配置的 GLC 車系。(圖示為現行燃油車款)

而在北美經銷商年度會議中,Mercedes-Benz 除了展出大改款 E-Class 以及 Mercedes-Maybach EQS SUV 等最新產品外,更首度透露了將在 2024 年推出純電的大改款 CLA 車系,以及同樣採用純電動力配置的 GLC 車系,目標在於搶占 Tesla Model 3 及 Model Y 的既有純電車型市場。

大改款 CLA 除了轉型為純電車型外,車身尺碼預計較現行車款有所增加,外觀將有望延續自 Vision EQXX 概念車的設計概念啟發,且擁有 400 英里(約 644 公里)的續航里程。

將在 2024 年導入美國市場的大改款 CLA 車系,除了將轉型為純電動力車款外,車身尺碼預計將較現行世代車款有所放大,並承繼來自 Vision EQXX 概念車的外觀設計特色,預計將可提供約 400 英里(約 644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 Mercedes-Benz 亦表示純電化的大改款 CLA 車系,將有望帶來約 60%的全新消費客群。

廣  告
純電 GLC 車系將較現行燃油車款擁有更為圓潤的車頭及車尾線條設計,車頭導入橫貫式 LED 晝行燈組,預估續航里程約為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

至於同樣會在 2024 年於美國推出的純電 GLC 車系,其預計將被視為 EQC 的後繼車型,外觀將較現行內燃機有所修飾,擁有更為圓潤的車頭及車尾造型,具備 Power Dome 設計前行李廂蓋,車頭更具備了左右橫貫的 LED 晝行燈組設計,純電 GLC 車系預估續航里程約為 300 英里(約 483 公里),而純電 CLA 及 GLC 都將不會掛上 EQ 車型名稱,如此意味著 Mercedes-EQ 純電子品牌未來可能會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