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Mazda CX-5 問世至今已達 6 年之久,先前卻遲遲未有 Mazda CX-5 改款後續消息,不禁令人擔憂其發展,不過,近期澳洲媒體 The Drive 報導指出,澳洲行銷總監 Alastair Doak 表示,高層已確認將會推出下一代 CX-5,預計最快 2025 年亮相。

現行第 2 代 CX-5 車系最早是在 2016 洛杉磯車展登場,期間歷經多次的年式變動與式樣細微調整,Mazda 原廠選在 2021 年 9 月先行在官方網站發表小改款 CX-5 。澳洲媒體 The Drive 報導指出,高層已確認將會推出下一代 CX-5,預計最快 2025 年亮相。圖為現行第 2 代 CX-5。

確認會推出大改 CX-5,有機會採用現行佈局

Mazda CX-5 自 2012 年上市以來,一直是其品牌下的暢銷車款,現行第 2 代 CX-5 車系最早是在 2016 洛杉磯車展登場,期間歷經多次的年式變動與式樣細微調整。而在經過近 5 年的產品週期後,Mazda 原廠選在 2021 年 9 月先行在官方網站發表小改款 CX-5。

依照 Mazda 約 5 至 6 年的大改款周期,現已屆其大改款時間,不過目前關於大改款 CX-5 流出的資訊仍少,據外媒報導指出,雖然此資訊仍尚未被證實,但預計大改款 CX-5 仍會保留與現行車款相似佈局,為維持其售價水準,應不會採用後輪或全輪驅動設計,並且有消息傳出 Mazda 與 Toyota 合作,因此 CX-5 有望推出油電混合動力。

Mazda CX-50 具有出色的道路和越野駕駛性能,同時憑藉著更大的後車廂空間,進一步爭取喜好露營等戶外活動的消費族群青睞。

先前外界傳聞 CX-50 取代 CX-5 戰略定位?

而 Mazda 於 2022 年在美國、中國市場推出 CX-50 車系,其車身尺寸尺逼近 CX-5,並且原廠指出 CX-50 預計 2024 年推出油電版本,CX-50 產品定位與 CX-5 有些許重疊之處,因此被認為可能將取代 CX-5 戰略定位。

美規 CX-30 分為 2.5 S 及 2.5 Turbo 車型,CX-30 的推出被認為擠壓 CX-3 定位空間,不過原廠定位 CX-3 目標族群為年輕單身消費者,而 CX-30 則針對小家庭客群推出。

CX-30、CX-3 並存於市場銷售,後續還有 CX-70、CX-80 的推出

儘管 Mazda 原廠近期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品牌將逐步轉型專攻豪華市場,此計劃第一階段會推出更多豪華車型,但仔細觀察,其於產品佈局仍給予諸多彈性,如同在中小型休旅級距來說,其後續推出尺寸、配備與質感稍微進階的 CX-30,不過 CX-3 仍舊於市場上銷售,原廠定位 CX-3 目標族群為年輕單身消費者,而 CX-30 則針對小家庭客群推出。

廣  告
在美國 1 月發表的 CX-90 採用品牌最新發表的「工匠紅 ( Artisan Red ) 」車色,新色強調大膽、動感的設計和工藝。

根據 Mazda 原廠規劃,後續還有 CX-70、CX-80 的推出,CX-70 預計將在今年登場,外觀設計搭配最新家族語言設計,與 CX-60、 CX-90 一脈相承,看到國內市場部分,台灣 Mazda 於 2 月 7 日宣布年度計畫, CX-60 確認會在下半年引進外,提到新款大型旗艦休旅將於 2023 年導入,推測為 CX-90 機率極高,不過目前關於 CX-60 國內會導入的動力組合仍並未揭示,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其後續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