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預計將在 5 月 31 日發表 U6 的改款車型,命名上也確認將同樣依循此前 URX Neo 的模式,以 U6 Neo 訂為新車的車名,其會在 5 月 31 日來發表,其會將改款重點放在外觀內裝提升,以及導入 Think+ 5.0 系統、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但是否搭載 ACC 仍在未定之天。如今新車無偽裝車頭外觀已在 U-CAR 討論區與網路社群流竄,其確實導入跟隨 URX Neo 的設計語彙,並採用新世代廠徽。

Luxgen U6 Neo 會在 5 月 31 日來發表,重點放在導入 Think+ 5.0 系統、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但是否搭載 ACC 仍在未定之天。如今新車無偽裝車頭外觀已在 U-CAR 討論區與網路社群流竄。

先前 U-CAR 網友 porscheman(porschecar)就曾捕獲到 Luxgen 改款 U6 偽裝車,從照片來看推測為即將亮相的改款 U6 Neo,雖然車頭和車尾被貼紙給包覆住,但整體來看其設計也走向品牌新世代樣貌,更為科技化的外觀造型。車尾似乎也會針對尾燈組,以及後保桿等處進行設計上的調整,以期帶來更具時尚的風格。

從先前 U-CAR 網友分享的兩張偽裝車照片來看,車尾部分看似改變幅度並未很大,而車頭部分則有較大改變,廠徽將從圖樣式的改成英文字,搭配上與 URX Neo 相仿的點狀式進氣孔造型與全新保桿塑形。

從 U-CAR 網友先前分享的兩張照片來看,U6 Neo 車尾部分改變幅度並未很多,尾燈造型則有些微的放大及修飾,並延續品牌英文字的廠徽,而下半部的兩側燈組也承襲改款前雷同刀削式設計,最後配上新的後保桿。

廣  告

導入點狀式水箱護罩、18 吋 Rays 鍛造輪圈組?

如今也有 U-CAR 網友、以及社群媒體上流竄 U6 Neo 的無偽裝實車照片。從流出的無偽裝照片而言,可看到新車已採用 URX Neo 上出現過的星曜灰全新車色,但沒有像 URX 一樣搭載雙色車頂。車頭處則主要將過去傳統的 Luxgen 廠徽,改為橫置「Luxgen」字樣示人,而且其上方也取消了過去的鍍鉻材質妝點,改為以鋼琴烤漆黑色作為基底,整體顯得更為簡約時尚。

從流出的無偽裝照片而言,可看到新車已採用 URX Neo 上出現過的星曜灰全新車色,中央水箱護罩設計,同樣導入如 URX Neo 的點狀式的車身同色進氣孔造型。

不過改款 U6 Neo 並沒有像 URX Neo 用上分離式頭燈組設計,而是維持既有的單一頭燈組造型設定,但改款後在燈組內增加雙 L 型 LED 晝行燈條,剛好也與 Luxgen 的「L」字樣相互呼應。而前保桿造型在改款後同樣調整的更為簡約,下方的霧燈組依舊,但中央下方氣壩加入黑色鋼琴烤漆材質點綴。最明顯的不同乃是中央水箱護罩設計,同樣導入如 URX Neo 的點狀式的車身同色進氣孔造型,取代過去橫柵式的鍍鉻水箱護罩。流出的無偽裝車,則沒有使用現行 U6 GT 的 18 吋五輻銀黑雙色切削鋁圈、反而用上過去 U6 GT220 的 19 吋 Rays 鍛造輪圈,但是否為測試車才有搭載仍有待上市確認。

流出的 U6 Neo 無偽裝車,反而用上過去 U6 GT220 的 19 吋 Rays 鍛造輪圈,但是否為測試車才有搭載仍有待上市確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可望搭載

內裝部分,雖然尚未有相關照片流出,但推測 U6 Neo 同樣會循 URX Neo 的產品變革,將車內的現行 12 吋中央數控螢幕與 Think+ 4.5 系統,換為與 URX Neo 相同、在中控台觸控螢幕導入最新世代的 Luxgen Think+ 5.0 系統,最重要的變革就是會搭載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兩大主流車載系統手機連結功能,讓手機連動功能變得更簡便輕鬆。

圖為現行 U6 內裝,採用現行 12 吋中央數控螢幕與 Think+ 4.5 系統。
圖為 URX Neo 內裝,搭載入最新世代的 Luxgen Think+ 5.0 系統之餘,也提供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

消費者在意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部分,現行皆沒有 AEB 自動煞車、以及 ACC 系統的 U6 車系,目前尚未能確認是否會在改款 U6 Neo 上追加 AEB、全速域 ACC,不過目前從無偽裝圖來看新車確實沒有搭載 ACC 所需的雷達偵測模組。而有關 U6 Neo 的最新動向,我們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目前皆無 AEB 自動煞車、以及 ACC 系統的 U6 車系,是否會應用上 URX Neo 的全速域 ACC,仍有待後續上市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