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R26B 四轉子引擎的 Mazda 787B 賽車為 Mazda Challenger Spirt 挑戰者精神最經典的象徵,於西元 1991 年 6 月勇奪第 59 屆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冠軍,在成為第一間摘下桂冠的日本車廠後,Mazda 也將「Never Stop Challenging」 的精神用以因應時代不斷變化的需求。為慶祝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即將迎來 100 周年紀念,Mazda 787B 將再次受邀於今年 6/7~6/11 於法國 Circuit de la Sarthe 拉薩特賽道舉辦的利曼經典賽 Le Mans Classic,進行一圈的示範展演。

為慶祝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即將迎來 100 周年紀念,Mazda 787B 將再次受邀於今年 6/7~6/11 於法國拉薩特賽道舉辦的利曼經典賽,進行一圈的示範展演。

這場展演將由歷史上參加過 29 次利曼耐力賽的賽車手、在日本被尊稱為利曼先生的寺田洋次郎(Yojiro Terada)駕駛 Mazda 787B,於主賽事開始前進行單圈繞場展演,四轉子引擎的獨特聲浪預期將再度震撼利曼經典賽觀眾席,引爆賽車迷熱血沸騰。

Mazda 787B 的重要心臟­轉子引擎,更代表著 Mazda 品牌 DNA「挑戰者精神」的徹底實踐。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是 Mazda 轉子引擎性能與科技最佳展演的國際舞台,也是讓全球車迷信任其穩定度並驗證其真正實力的最佳途徑。為慶祝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即將迎來 100 周年,MAZDA 787B 將加入歷屆奪冠的賽車行列,於 6/1 至 7/2 在靠近法國拉薩特賽道的利曼博物館展出,讓全球賽車迷一睹經典本尊的風采。而在 24 小時經典賽正式展開之前,Mazda 787B 也會在 6/9 與 6/10 傍晚於短賽道進行示範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