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11 代 Accord 於 2022 年 11 月於北美正式亮相,美國市場提供 1.5 升渦輪引擎與 2.0 升 Hybrid 動力,而除了在北美銷售外,新世代 Accord 也於中國市場上市,而中國所提供的動力除了原有 1.5 升渦輪引擎外,另外 e: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也於近日正式登場。全新 Accord 相繼在美國與中國登場後,近日日本媒體透露 Accord 也將在當地推出,發表時程預計落在秋季左右,而目前日本 Honda 官網也悄悄下架現行第 10 代車型的資訊。

全新 Accord 相繼在美國與中國登場後,近日日本媒體透露 Accord 也將在當地推出,發表時程預計落在秋季左右。
日本 Honda 官網並未有第 10 代 Accord 車型的資訊。

繼 Odyssey 後再有新車消息,是否會擁有 e:HEV 車型?

日本 Honda 在 4 月正式宣布 Odyssey 將正式回歸,但由於過去生產 Odyssey 的本田狹山工廠已關閉,因此新車會以中國製逆輸入回日本,原廠也預告將在冬季來上市,並且為 e:HEV 油電混合的設定,是否會擁有其他動力單元目前並未得知,並且首發車型為在外觀經過黑化、擁有多項舒適配備的 e:HEV Absolute・EX Black Edition。而在 Odyssey 確定回歸後,日本媒體也披露新世代 Accord 也將登場,讓日本 Honda 下半年新車市場頗為熱鬧。

日本 Honda 在 4 月正式宣布 Odyssey 將正式回歸,原廠也預告將在冬季來上市,並且為 e:HEV 油電混合的設定,首發車型為在外觀經過黑化、擁有多項舒適配備的 e:HEV Absolute・EX Black Edition。

而從此次日本媒體揭露的消息來看,除了登場時程外,其餘並未有太多細部的訊息,但關於動力部分,攤開 Honda 在日本市場的陣容來看,包括 Fit、Step Wgn、Vezel ( 即國內 HR-V ) 、ZR-V、Civic 等多款車系都擁有 e:HEV 的設定,以當地市場動力設定走向,屆時在日本登場後,推測也將有很大機率會提供 e:HEV 油電混合的車型。

攤開 Honda 在日本市場的陣容來看,包括 Fit、Step Wgn、Vezel ( 即國內 HR-V ) 、ZR-V、Civic 等多款車系都擁有 e:HEV 的設定,以當地市場動力設定走向,屆時在日本登場後,推測也將有很大機率會提供 e:HEV 油電混合的車型。

台灣本田對新世代 Accord 規劃不明,貿易商評估導入中

在 SUV 車型當道的世代,也使得房車市場逐漸式微,尤其國內部分在中大型級距更為明顯,跟過往來比銷售熱度也逐步下降;而作為 Honda 經典車系的 Accord,在國內最後車型是在 2016 年時藉由小改款契機改導入的 Accord 9 代 Hybrid,但那時開出近 180 萬元的售價,加上 SUV 車型日益普及,即便擁有豐富的配備,但整體而言市場銷售表現並不出色,也讓 Accord 淡出了國內市場;而據了解,台灣本田目前也對新世代 Accord 規劃不明。

在 SUV 車型當道的世代,也使得房車市場逐漸式微,尤其國內部分在中大型級距更為明顯,跟過往來比銷售熱度也逐步下降;而據了解,台灣本田目前也對新世代 Accord 規劃不明。
廣  告

國內中大型房車的日系車款擁有 Camry 和 Altima 等車型選擇,雖然台灣本田目前未有導入全新 Accord 的計畫,不過內專營歐美日系特殊稀有車種導入的貿易商益新國際車業,此前也導入 10 代 Accord 1.5T 與 2.0T 兩種動力配置,而據益新國際表示,目前正評估導入 11 代 Accord 油電車型,並透露可能有機會於下半年來登場,屆時是否會在國內出現,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雖然台灣本田目前未有導入全新 Accord 的計畫,不過貿易商益新國際表示,目前正評估導入 11 代 Accord 油電車型,並透露可能有機會於下半年來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