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預告在 2023 年 8 月舉辦的印尼國際車展中,發表一款基於 XFC Concept 概念車打造的全新小型 SUV 作品,依據日媒預估的車格級距,更將直接對決 Toyota Corolla Cross 等熱門 SUV 車款。新車將率先導入至 ASEAN 東協市場,未來也不排除導入至其他地區,成為品牌全球戰略車。

Mitsubishi 預告在 8 月發表全新 SUV 作品,可看作先前發表的 XFC Concept 量產版。

延續 XFC Concept 輪廓設計,針對東南亞需求打造操控機能

Mitsubishi 並未公布這輛全新小型 SUV 的正式車名,不過根據釋出的圖片來看,新車很可能是品牌於 2022 年所發佈的 XFC Concept 概念車量產版。新車在外型上延續 Robust & Ingenious 設計理念,擁有極富肌肉感的剛硬外型;在日常使用上,Mitsubishi 表示新車已在東協地區經過多次的行駛測試,適應當地路況與氣候,確保車輛面對粗糙或積水路面時,也能舒適地從容駕馭。

2022 年發表的 XFC Concept 概念車。根據此次原廠釋出照片,量產版新車也將延續其設計元素。

為了進一步提升乘坐體驗與便利性,新車除了提供機能多樣的儲物空間外,更將首度搭載由 Mitsubishi 與 Yamaha 合作開發的「Dynamic Sound Yamaha Premium」音效系統。Mitsubishi 表示,他們與 Yamaha 依據車室空間佈局,調整出最合適的聲學特性,能提供乘客沉浸享受的音效體驗。

即將發表的 SUV 新車會搭載 Mitsubishi 與 Yamaha 合作開發的「Dynamic Sound Yamaha Premium」音效系統。
廣  告

補上品牌小型 SUV 戰力,電氣化車型臺灣或有導入機會

此次 SUV 新車將在 2023 年 8 月於東南亞地區率先發表。東協市場已成為 Mitsubishi 的重點經營區域,受到原廠高度重視,並針對當地需求,推出 Xpander 等熱銷車型。此次新車發表也是為了補強品牌在當地缺少小型 SUV 戰力的弱點。

東協市場是 Mitsubishi 的重點營運區域,此次推出新車將能補齊品牌在當地的小型 SUV 戰力。

Mitsubishi 尚未公布新車的各項數據規格。但已有日媒預估,這輛小型 SUV 可能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身長寬高為 4,400 x 1,800 x 1,650 mm。若日媒預估正確,Mitsubishi 新車將會是一輛直接對上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身長寬高:4,460 x 1,825 x 1,620 mm ) 車格級距的 SUV 產品,更有成為品牌全球戰略車的潛力。未來 Mitsubishi 是否會將這輛車導入至東協地區以外市場,或是推出純電車型,來搶佔火熱的小型 SUV 戰場,值得車界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