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印尼率先發表的亞太規 Toyota Yaris Cross,因家族外型與豐富配備受到市場高度期待,更有高度機會成為臺灣即將登場的 Toyota 跨界休旅新車。近日 CNNIndonesia 搶先曝光了 Yaris Cross 在印尼當地的編成售價,入門的汽油版車型,售價換算約為 72.3 萬新臺幣;頂規的 Hybrid GR Sport 車型換算則約 為 95 萬新臺幣。

CNNIndonesia 搶先曝光了 Yaris Cross 在印尼當地的編成售價,入門的汽油版車型,售價換算約為 72.3 萬新臺幣;頂規的 Hybrid GR Sport 車型換算則約 為 95 萬新臺幣。

此次售價與規格流出的消息,來自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的印尼頻道 CNNIndonesia。根據消息來源,印尼版 Yaris Cross 將推出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G、S 汽油版車型,以及同為 1.5 升引擎但搭配鋰離子電池與馬達的 Hybrid、Hybrid GR Sport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4 種車型全數採用 CVT 無段變速箱,汽油版車型另提供手排變數箱供有需求的消費者選擇。

印尼版 Yaris Cross 汽油版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Hybrid 混合動力版同樣搭載 1.5 升引擎並搭配鋰離子電池與馬達。全數採用 CVT 無段變速箱,汽油版車型另提供手排變數箱。

配備部分,亞太規 Yaris Cross 搭載 7 吋數位儀表與懸浮式 10.1 吋多媒體螢幕作,並擁有電子手剎車、大面積全景天窗、無線充電板及腳踢感應電動尾門等便利性配備。安全方面,除了 6 具安全氣囊之外,更配有涵蓋全速域 ACC、車道偏離警示 LDA、前方碰撞預警 PCS、盲點偵測與後方車流警示等機能的 TSS 駕駛輔助系統。

亞太規 Yaris Cross 搭載 7 吋數位儀表與懸浮式 10.1 吋多媒體螢幕作,並擁有各項豐富配備。

車系價格帶換算 72 萬至 95 萬,印尼最快 6 月可交車

Toyota Yaris Cross 印尼售價依照不同車型規格,換算後範圍約落在 72 萬至 95 萬新臺幣之間。若以相近售價導入臺灣市場,汽油版車型能協助 Corolla Cross 延伸 Toyata 在小型休旅級距的守備範圍,Hybrid 車型則可能與 Corolla Cross 兄弟鬩牆。

  1. 1.5 升汽油版車型
  2. G 手排:3.5 億印尼盾(約 72 萬元台幣)
  3. G CVT:3.63 億印尼盾(約 75 萬元台幣)
  4. S 手排:4.05 億印尼盾(約 84 萬元台幣)
  5. S CVT:4.16 億印尼盾(約 86 萬元台幣)
  6.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7. Hybrid:4.5 億印尼盾(約 93 萬元台幣)
  8. Hybrid GR Sport:4.6 億印尼盾(約 95 萬元台幣)
廣  告
Yaris Cross 臺灣導入售價若接近印尼市場,汽油版車型能協助 Crolla Cross 延伸 Toyata 在小型休旅級距的守備戰線,Hybrid 車型則可能與 Corolla Cross 兄弟鬩牆。

據 CNNIndonesia 訪問雅加達當地 Toyota 經銷商表示,Yaris Cross 最快在 2023 年 6 月即可交車,該市場競爭對手主要鎖定 Honda H-RV 與 Hyundai Creta。

臺灣部分,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已宣布在 2023 年停產現行 Yaris 車款,並由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型取代。根據 U-CAR 掌握消息推測,Toyota 小休旅新車最快可能在 2023 年 9 月開始生產上市,和泰屆時的引進規劃與新車細節,U-CAR 也將持續追蹤,帶來第一手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