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Honda 在 5 月初時預告將發表全新休旅「Elevate」,其命名上也與過去 Honda 休旅車型帶有「R-V」並不同,也賦予 Elevate 更獨樹一幟的風格。而原廠也選在 6 月 6 日正式發表 Elevate,車格定位屬於中小型 SUV,外觀設計上其與新世代 CR-V 及 HR-V 有幾分相似神韻,更具有粗獷和流線的樣貌來呈現。Elevate 動力上首波提供 1.5 升汽油引擎,但印度 Honda 表示,未來 3 年內將會推出基於 Elevate 所開發的純電動力車型,而依當地動力規劃和品牌逐漸朝向電氣化來看,後續不排除可能也會提供油電引擎的選擇。

Elevate 預計在 7 月於印度開放接單,售價則尚未公布,而作為全球戰略車的設定,日後也將於多國市場來販售,而經詢問台灣本田後表示,國內部分則尚未有導入規劃,除了車格與 HR-V 較近外,另外日本對於導入國內的車型評估較嚴格,也使由印度所主導開發的 Elevate 進軍國內市場難度不小。

印度 Honda 選在 6 月 6 日正式發表 Elevate,車格定位屬於中小型 SUV,外觀設計上其與新世代 CR-V 及 HR-V 有幾分相似神韻,更具有粗獷和流線的樣貌來呈現。

粗獷強悍外貌,更具越野化風格

從外觀來看,Elevate 設計風格散發出濃厚的剛硬個性,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312mm、車寬 1,790mm、車高 1,650mm、軸距 2,650mm,離地間隙為 220mm,其方正的車格也與新世代 CR-V 有些類似,尤其在車頭的部分,矩形寬大的水箱護罩更賦予新車越野氣息,搭配上流線的頭燈與鍍鉻飾條,以及兩側車頂架的設定,左右兩側的霧燈更增添戶外運動氛圍,至於下氣壩的設計則較為保守內斂一些。

車尾及車側部分,相較車頭霸氣感十足的設計,造型上則走向較為優雅取向,L 型的貫穿式尾燈組、下半部的防刮材質其蘊含 HR-V 設計元素,後方座椅未倒平下置物空間為 458 公升,並搭配 17 吋刀削式鋁圈。

Elevate 設計風格散發出濃厚的剛硬個性,在車頭的部分,矩形寬大的水箱護罩更賦予新車越野氣息,搭配上流線的頭燈與鍍鉻飾條,以及兩側車頂架的設定;車尾及車側部分,造型上則走向較為優雅取向。

首波 1.5 升汽油動力,確認未來將有純電車型

Elevate 搭載與 City 相同的動力設定,採用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能產生最大 121 匹馬力及 14.8 公斤米,並提供 6 速手排和 CVT 變速系統的設定選擇;而此次 Honda 也表示基於 Elevate 所開發的電動車會在 3 年內於印度上市,雖然原廠並未提到是否會擁有 e:HEV 油電動力系統,不過在印度當地 City 擁有油電設定下,後續提供 e:HEV 的機會可能性也不小。

車內部分,採用 7 吋 TFT 儀表搭配 10.25 吋中央資訊螢幕,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而整體的鋪陳上也走向簡約感設計。安全系統部分,配有 6 具氣囊以及 Honda Sensing 功能,包括提供 CMBS 碰撞緩解煞車、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RDM 道路偏移抑制、LKS 車道維持輔助等系統,另外也搭載 Honda Connect 的功能。

Elevate 搭載與 City 相同的動力設定,採用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能產生最大 121 匹馬力及 14.8 公斤米,並提供 6 速手排和 CVT 變速系統的設定選擇,而此次 Honda 也表示純電車型的 Elevate 會在 3 年內於印度上市。
車內部分,採用 7 吋 TFT 儀表搭配 10.25 吋數位儀表,並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而整體的鋪陳上也走向簡約感設計。
廣  告

作為全新新休旅設定的 Elevate,雖然車格上則略小於 HR-V 一點,但整體尺碼與亞太規 Yaris Cross 更為接近,也可視為 Elevate 最主要對手。新車首波市場設定在印度,未來也將持續進軍其他市場,日前日本媒體也捕獲到 Elevate 在當地進行測試,預計可能會在今年於日本來發表。而在 Elevate 於印度發表後,也強化 Honda 當地產品陣容,也是品牌在印度首款休旅車型,其競爭對手包括 Hyundai Creta/Kia Seltos、Volkswagen Taigun/Skoda Kushaq、Suzuki Grand Vitara/ Toyota Hyryder 等中小型休旅。

作為全新新休旅設定的 Elevate,車格上則略小於 HR-V 一點,而首波市場設定在印度,未來也將持續進軍其他市場,日前日本媒體也捕獲到 Elevate 在當地進行測試,預計可能會在今年於日本來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