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 月所舉辦的 2023 Auto Expo 印度國際汽車工業展中,Suzuki 亮相了外界備受關注的 5 門版 Jimny 車型,再度掀起第 4 代 Jimny 的討論話題度,原廠表示,新車首波販售的地區為印度,而後續也會進軍非洲和中南美洲等市場,外媒更透露印度接單已超過 3 萬張;此外,日本媒體此前也表示 5 門 Jimny 已在當地完成認證作業,預計秋季會在日本登場。

而在 5 門版 Jimny 亮相近 5 個月後,印度 Suzuki 也在近日正式來推出,全車系提供 Zeta、Alpha 共 2 種車型,並都配有 5 速手排和 4 速自排選擇,而 Alpha 車型還擁有雙色設定,手排車型售價為 127.4 萬盧比 ( 約新臺幣 47.4 萬元 ) ~138.5 萬盧比 ( 約新臺幣 51.6 萬元 ) ,自排車型售價為 139.4 萬盧比 ( 約新臺幣 51.9 萬元 ) ~150.5 萬盧比 ( 約新臺幣 56 萬元 ) 。

印度 Suzuki 正式推出 5 門版 Jimny,全車系提供 Zeta、Alpha 共 2 種車型,並都配有 5 速手排和 4 速自排選擇,而 Alpha 車型還擁有雙色設定,售價為 127.4 萬盧比起 ( 約新臺幣 47.4 萬元 ) 。

車身明顯尺碼加大,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

5 門 Jimny 整體外觀改變性並不大,依舊維持圓形 LED 頭燈、直瀑式水箱護罩、外掛式備胎等特點設定,但最大亮點莫過於車室內空間機能的強化,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985mm、車寬 1,645mm、車高 1,720mm、軸距 2,590mm,車身離地間隙為 210mm、迴轉半徑為 5.7 公尺,其中軸距與 3 門版相比增加了 340mm,也讓 5 門 Jimny 擁有更佳的乘坐體驗;

動力上搭載代號 K15B 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 6,000 轉時能產生 104.8 匹馬力,最大扭力 13.7 公斤米能在 4,000 轉時爆發出來,並且延續 All Grip Pro 適時四驅系統,提供 4H ( 四輪驅動 ) 、2H、4L ( 低轉速四驅 ) 等 3 種模式,而兩種車型皆提供 5 速手排和 4 速自排選擇,依原廠提供的資訊,手排和自排車型每公升油耗分別為 16.94 公里與 16.39 公里。

5 門 Jimny 整體外觀改變性並不大,依舊維持圓形 LED 頭燈、直瀑式水箱護罩、外掛式備胎等設定。
5 門 Jimny 最大亮點莫過於車室內空間機能的強化,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3,985mm、車寬 1,645mm、車高 1,720mm、軸距 2,590mm,車身離地間隙為 210mm、迴轉半徑為 5.7 公尺,其中軸距與 3 門版相比增加了 340mm。
5 門 Jimny 動力上搭載代號 K15B 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在 6,000 轉時能產生 104.8 匹馬力,最大扭力 13.7 公斤米能在 4,000 轉時爆發出來,並且延續 All Grip Pro 適時四驅系統。

內裝鋪陳部分,整體差異與 3 門版車型並未很大,入門版 Zeta 車型配置螢幕 7 吋的 Smart Play Pro 中控臺系統,Alpha 車型則升級為 9 吋的 Smart Play Pro+車載系統,Smart Play Pro+也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安全配備設定上,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Brake LSD 循跡控制系統、HHC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等功能。

內裝鋪陳部分,整體差異與 3 門版車型並未很大,入門版 Zeta 車型配置螢幕 7 吋的 Smart Play Pro 中控臺系統 Alpha 車型則升級為 9 吋的 Smart Play Pro+車載系統,Smart Play Pro+也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廣  告

5 門版 Jimny 將陸續進軍多個地區,國內目前尚未有導入規劃

在臺灣也頗受歡迎的 Jimny 車系,相信消費者也很關注 5 門版車型是否有機會在國內登場,畢竟在強化車室空間表現後,也讓新車實用機能大幅提升。不過以現階段國內 Suzuki 車型來看,主要是在日本及歐洲來做生產,依產線的導入規劃來看,也使得印度製的 5 門 Jimny 進軍臺灣市場機會性降低許多。

此外,依 U-CAR 掌握到的資訊,臺灣 Suzuki 車型是以歐規走向,主要也是對應油耗法規這部分,簡而言之若 5 門 Jimny 能進軍歐洲市場,或許能增加新車導入國內的機會,但目前 5 門 Jimny 並未有登陸歐洲的消息傳出。

在臺灣也頗受歡迎的 Jimny 車系,相信消費者也很關注 5 門版車型是否有機會在國內登場,而據 U-CAR 掌握到的資訊,新車尚未有導入臺灣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