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5 月上旬首度釋出新車預告後,Lexus 選擇在近期正式發表了全新大型休旅 TX 車系,原廠表示 TX 車系將是專為北美市場所開發的全新車系,TX 車系將由位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Indiana (TMMI)工廠獨家生產,也是首款在此工廠生產的 Lexus 品牌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23 年秋季於美國市場正式開賣。

Lexus 選擇在近期正式發表專為北美市場所開發的全新大型休旅 TX 車系,新車將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的工廠生產,預計將在 2023 年秋季於美國市場正式開賣。

全新 TX 車系將提供 TX 350、TX 500h 以及 TX 550h+三種動力設定,其中 TX 350 搭載現已配置於 NX 以及 RX 車系的 2.4 升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275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前驅及四驅車型設定。TX 500h 則採用與 RX 500h 相同的 2.4 升渦輪油電動力,並搭配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其具備 366 匹綜效馬力輸出,且僅提供 F Sport Performance 單一車型設定。

TX 350 配可提供 275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2.4 升四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前驅及四驅設定。

於 TX 車系首見的全新 TX 550h+動力,則是採用了 Lexus 全新的 3.5 升 V6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其以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並結合了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其中插電式油電系統可提供達到 406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且具備每公升可行駛 12.75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並可以純電行駛 33 英里(換算約 53 公里),原廠強調 TX 550h+乃是首款 Lexus 在北美組裝生產的 PHEV 車型,將較其它車型稍後在美國市場推出。

TX 500h 配置 2.4 升渦輪油電動力搭配 Direct 4 四輪驅動系統,擁有 366 匹綜效馬力輸出,採 F Sport Performance 單一車型設定。

以現行 Toyota Grand Highlander 為基礎打造的 Lexus TX 車系,雖然在外觀身形上仍可見到與 Grand Highlander 相似的車身線條,但在車頭與車尾設計則有明顯的更新,且透過 B、C 以及 D 柱的黑色塗裝,創造出懸浮式的車頂造型。Lexus TX 在車頭採用了新型 Unified Spindle 設計語言,融合了既有經典紡錘造型並加入創新設計,將下方進氣柵口設計與保桿線條融合,形成無縫紡錘型的全新設計,車尾則採用 L 型橫貫式 LED 尾燈設計,並搭配 Lexus 品牌字型徽飾,足下則依車型配置 20 吋或 22 吋鋁圈設定。

與 Toyota Grand Highlander 車系同採 TNGA-K 底盤架構的 Lexus TX 車系,車頭採用新型 Unified Spindle 設計語言,車尾以 L 型橫貫式 LED 尾燈搭配 Lexus 品牌字型徽飾,足下依車型配置 20 吋或 22 吋鋁圈。
TX 車系同樣提供 F Sport 與 F Sport Performance 車型選擇,外觀具備 F Sport 專屬設定,包含前後保桿、鋁圈以及黑色塗裝照後鏡等。
廣  告
Lexus TX 車系內裝採用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並標配 14 吋中央觸控螢幕,具備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HUD 抬頭顯示器及 Mark Levinson Premium 音響系統等,第二排擁有後座獨立空調控制面板、座椅電熱以及雙充電孔配置。
Lexus TX 車系依車型提供 6 座或 7 座設定,其中 7 座車型 2 排座椅採 6/4 分離可摺疊設計,並具備快傾機能方便第 3 排乘客進出。
第 2 排及第 3 排座椅皆可完全向前打平,形成寬敞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原廠強調在充足的車室空間設定下,Lexus TX 車系可提供每一位乘客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其依車型提供 6 座或 7 座設定,其中 7 座車型第 2 排座椅採 6/4 分離可向前摺疊設計,並具備快傾機能方便第 3 排乘客進出。而在內裝配置部份,Lexus TX 車系則採用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並標配 14 吋中央觸控螢幕,具備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同時還具備了 HUD 抬頭顯示器及由 21 具揚聲器所組成的 Mark Levinson Premium 音響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