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 2023 年 6 月 7 日發表全新入門純電休旅 EX30 車系,首波提供單馬達、單馬達增程版以及雙馬達高性能版車型,且依車型可提供 344 公里至 480 公里的續航里程,新車於發表日起即在歐洲市場開放受訂,預計年底前可開始交付新車。國內市場部份,國際富豪汽車亦已確認 EX30 將導入臺灣市場販售,但目前導入時程及車型則尚未確認。

在 Volvo EX30 全球發表會現場,原廠亦展出 EX30 Cross Country 車型,也是 Volvo 首度在純電休旅上使用 Cross Country 型號,外媒報導指出新車將有望以 2025 年式車型於 2024 年開放受訂,並接續在 2024 年即開始交車。

而在 Volvo EX30 全球發表會現場,原廠亦展出了以 EX30 為基礎所衍生的 Cross Country 車型,以往 Volvo 都是將 Cross Country 車名運用在跨界旅行車款上,此回可說是首度在純電休旅上使用 Cross Country 型號。原廠雖未進一步透露 EX30 Cross Country 的相關規格,但據外媒報導指出,EX30 Cross Country 將有望以 2025 年式車型於 2024 年開放受訂,並接續在 2024 年即開始交車。

EX30 Cross Country 外觀在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側裙及尾門及輪拱等處皆採用黑色防刮材質,另外更針對越野需求換上專屬鋁圈及越野胎,車輛離地高度部分亦有所增加。

就原廠先行公布的外觀照看來, EX30 Cross Country 在外觀上最明顯的差異性,即在於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側裙及尾門以及輪拱等處採用黑色防刮材質,另外更針對越野需求改採專屬鋁圈及越野胎設定,同時在車輛離地高度部分亦有所增加。車頂部分不但擁有專屬行李架的設定,更設計了可裝載備胎,以及可固定鏟子、內置野營套件包含木材、睡墊以及鍋子的專屬硬殼行李廂。

EX30 Cross Country 在車頂部分不但擁有專屬行李架的設定,原廠更設計可裝載備胎,以及固定鏟子、內置野營套件包含木材、睡墊以及鍋子的專屬硬殼行李廂。
廣  告
外媒預估 EX30 Cross Country 車系將有望搭載雙馬達高性能版車型的動力規格,透過前後各一的馬達設定形成電子四驅系統,具備 428 匹綜效馬力及 55.4 公斤米綜效扭力,並配置容量 69kWh 的 NCM 三元鋰電池設定,預估 WLTP 續航里程應可維持 460 公里的水準。

原廠雖未公布 EX30 Cross Country 車系的電氣規格,但就外媒所預估、因應 EX30 Cross Country 車系的越野訴求,其將有望搭載雙馬達高性能版車型的動力規格,透過前後馬達設定形成的電子四驅系統,可提供 428 匹綜效馬力以及 55.4 公斤米綜效扭力,搭載容量 69kWh 的 NCM 三元鋰電池設定,預估 WLTP 續航里程應可維持 460 公里的水準,且同樣對應 153kW 最大 DC 快充功率,最快可在 26.5~28 分鐘完成 10~80%電量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