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日前才在北美市場推出 2024 年式 LC 500 與 LC 500h,並包含 Convertible 軟頂敞篷也同步更新,如今日本市場也跟進改款,同樣將過去的 10.3 吋車載主機、升級為全新的 12.3 吋觸控螢幕,並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 機能。日規 LC 500 更推出限量 60 輛的 LC 500 Edge 特式車型,主要在車尾追加固定式尾翼、強化車身後懸吊與剛性,引擎組件也減少摩擦,售價為 1,760 萬日圓(折合臺幣 387 萬)、比一般 LC 500 多出 360 萬日圓(約臺幣 80 萬),新車將在 6 月底抽出 60 位幸運車主。

Lexus LC 在日本市場也跟進改款,同樣將過去的 10.3 吋車載主機、升級為全新的 12.3 吋觸控螢幕,並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 機能。日規 LC 500 更推出限量 60 輛的 LC 500 Edge 特式車型,主要在車尾追加固定式尾翼、強化車身後懸吊與剛性。

Lexus 原廠最早是於 2016 年北美車展上首度推出量產版本的 LC 雙門轎跑,其瞄準的乃是豪華 2+2 座 GT 跑車市場,並主要在設計理念上大量承襲自 2012 年的 LF-LC 概念車,後續原廠更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上,追加推出 LC Convertible 軟頂敞篷版本,並為單一 LC 500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設定。

Lexus 原廠最早是於 2016 年北美車展上首度推出量產版本的 LC 雙門轎跑。

在經過約 7 年產品週期後,北美 Lexus 先前在 2023 年 5 月中旬發表 2024 年式更新的 LC 車系,日本市場則是於 6 月 8 日正式登場。新年式日規 LC 車系的相關產品更新重點與美規大致相同,新車最主要將過去車內採用 Remote Touch 軌跡板控制系統、以及 10.3 吋車載主機取消,改為與品牌新世代車款接軌的 12.3 吋觸控螢幕取代,整體也升級為最新的 Lexus Interface 系統,所有主要快捷鍵都在螢幕左方陳列,並有全新的原廠 3D 導航系統,系統還具有聲控助理、OTA 遠端無線更新功能。新車也同步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 連結、搭配有線的 Android Auto 連結。此外新車更升級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可帶來包含車前、後方、左右兩側完整的環景視角。

新年式日規 LC 車系的相關產品更新重點與美規大致相同, 內裝採用 12.3 吋觸控螢幕,新車也同步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 連結、搭配有線的 Android Auto 連結。

除此之外,新年式日規 LC 車系也將駕駛輔助升級為 LSS+ 2.5 系統,雖然沒有升級為品牌最新世代的 LSS+ 3.0,但原廠仍就是提升單眼式攝影機、毫米波雷達的性能,目前可偵測白天自行車騎士、以及夜間的行人,甚至包含在右轉時偵測前方車輛,十字路口專灣時也可檢測前方穿越而過的行人。LSS+ 2.5 系統也加入閃避轉向輔助、提升 LTA 車道置中輔助的精準度,DRCC 主動車距的加減速控制亦更加細膩,並且增加 RSA 道路速限掃描輔助功能。

新年式日規 LC 500 敞篷新增紅色軟頂可選。

外觀部分,新年式 LC 加入 Ultrasonic Blue Mica 2.0 藍色、Copper Crest 銅色兩款新車色,內裝部分也追加全新的 Dark Rose 深玫瑰色座艙色系可選擇。新年式 LC 500 動力也強化引擎腳強度,10 速 AT 自排變速箱的換檔節奏調整的更加積極、變速箱的油冷卻系統也有所強化,敞篷車型則增加底盤與車身支架剛性,車輛的懸吊與避震器也進行優化,強調可帶來更現行平穩的動態表現。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在新年式的介入更小,替車主在日常行車時可帶來更為運動化的操控表現。

新年式 LC 加入 Ultrasonic Blue Mica 2.0 藍色等新車色。

除此之外,日規 LC 500 也在此次推出名為 LC 500 Edge 的特式車型,其在日本僅限量 60 輛、並採抽籤購入設定,售價為 1,760 萬日圓(折合臺幣 387 萬)、比一般 LC 500 多出 360 萬日圓(約臺幣 80 萬)。其主要車身後懸吊換搭鋁製中空結構、以及增加底盤支架,讓車身剛性更佳,外觀則配有專屬的前後保桿下擾流、搭配黑色固定式尾翼提升空力表現。引擎內部則強調比起一般車型更加減少內部組件摩擦、還調整限滑差速器的靈活度,但輸出未有提升,採用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4,800 轉時供應 5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日規 LC 500 也在此次推出名為 LC 500 Edge 的特式車型,其在日本僅限量 60 輛、並採抽籤購入設定。
廣  告

外觀色採用名為 Hakugin 的銀白色塗裝,強調追求全新的白色質感,搭配黑色車頂、黑色下氣壩、黑色尾翼等型成對比視覺。內裝部分,LC 500 Edge 特式車型採用日本自古以來作為勝利之色流傳下來的 Kachiro 藍色,強調透過注重細節的藍色內裝,帶來相協精緻的車室氛圍。LC 500 Edge 目前在日本市場於 6 月 8 日至 6 月 27 日開放消費者於經銷端登記抽籤,並會在 6 月 29 日公布最終抽籤中選的 60 位車主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