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純電車廠蔚來 Nio 於 2023 年 6 月 12 日宣布,品牌旗下全車系售價將調降 3 萬人民幣,也不再提供新購車主終身免費換電的服務,新購車所享有的保固權益也有所變更。此次調整後,蔚來 Nio 旗下入門轎車 ET5 售價降為人民幣 29.8 萬,換算新臺幣約為 128 萬。蔚來 Nio 降價除了讓利增加產品競爭力外,也象徵正式加入中國激烈的新能源車價格戰。

蔚來 Nio 宣布旗下全車系售價調降 3 萬人民幣,並不再提供新購車主免費換電服務。蔚來 Nio 降價也象徵正式加入中國激烈的新能源車價格戰。

既有車主不受影響,未來購車可延續權益或換取折價

從 2023 年 6 月 12 日起,蔚來 Nio 新購車主除了全車系降價 3 萬人民幣外,也將不再享有終身免費充換電的服務,保固部分則改為全車 6 年或 15 萬公里、三電系統 10 年不限里程。已購車車主的現有權益將不受影響,未來換購蔚來 Nio 新車時可以選擇將原車權益轉移至新車,或是放棄權益來折抵 3 萬至 5 萬人民幣的購車金。2023 年 6 月 12 日至 7 月 31 日期間以調降後車價購車的車主,亦可以 3 萬元加購終身換電等原先權益。

蔚來 Nio 新購車主除了降價外也對用車權益與保固進行調整,現有車主則不受影響,未來換購蔚來 Nio 新車也可轉移權益或選擇降價。
廣  告

入門車型降至 30 萬人民幣內,加劇中國電動車價格戰

蔚來 Nio 表示,此次價格與權益的調整是公司多方考量下的決定,未來會更加致力於提供車主靈活的充換電服務。蔚來 Nio 在中國是定位於豪華電動車品牌,降價之後將大幅提升產品的性價比與競爭力,提供市場更親民的智慧電動車。今後蔚來 Nio 旗下車款價格帶將降為人民幣 29.8 萬至 49.8 萬區間,約為新臺幣 128 萬至 214 萬。

今後蔚來 Nio 旗下車款價格帶將降為人民幣 29.8 萬至 49.8 萬區間,約為新臺幣 128 萬至 214 萬。

近期中國新能源車需求放緩,加上眾多電動車廠崛起搶市,蔚來 Nio 2023 年銷量正逐步下滑,在 2 月的交車量還有 1 萬 2 千多輛,到了 5 月則縮減至剩 6 千多輛,在銷售與競爭壓力之下,促使蔚來 Nio 降價應對。不只是蔚來 Nio,其他包括 Tesla、BYD 比亞迪、Xpeng 小鵬汽車等,先前也調降了中國市場的新車售價,今後中國電動車價格戰將會越演越烈。

蔚來 Nio 2023 年 2 月至 5 月交車量,從 1 萬 2 千多輛縮減至 6 千多輛。為了維持月均交車破萬輛的成績,蔚來 Nio 祭出價格戰略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