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第 6 代 CR-V 於 2022 年 7 月於美國首演後,陸續也於中國和泰國等市場來登場,而對於在國內汽車市場有著重量級地位的 CR-V 車系,現行 5.5 代車型也走到產品尾聲;而在 2 月台灣本田所舉辦的新春媒體活動中,除了亮相 Civic e:HEV 外,也預告新世代 CR-V 下半年將導入。

隨著時序逐步推進,從環保署、車輛安全資訊網以及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也再次預告全新 CR-V 即將於國內登場,而近日則確定了新車即將於 8 月 9 日正式來發表,據經銷端消息指出,CR-V 會在 8 月 12 日來進駐全國 Honda 據點,消費者屆時也可來展間來賞車,而經銷端也表示,現行 CR-V 已正式停止生產,但現階段依舊有車可來下訂購買。

隨著時序逐步推進,從環保署、車輛安全資訊網以及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也再次預告 Honda 全新 CR-V 即將於國內登場,而近日則確定了新車即將於 8 月 9 日正式來發表。 ( 圖為泰規車型 )

動力與車型維持現有設定,入手價恐破百萬大關

即便台灣本田尚未公布關於第 6 代 CR-V 的詳細資訊,不過從各方掌握到的資訊來看,新車也將維持與現行車型相仿的動力設定,採用 1.5 升 VTEC 渦輪引擎、以及 3 車型的設定,而若以與國內車款最為接近的泰規車型來看,其具 190 匹的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至於車格部分,泰規車型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691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1mm~1,691mm、軸距 2,700mm,相較現行車型各方面尺寸皆有放大。

從各方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全新 CR-V 也將維持與現行車型相仿的動力設定,採用 1.5 升 VTEC 渦輪引擎、以及 3 車型的設定,而若以與國內車型最為接近的泰規車型來看,其具 190 匹的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 ( 圖為泰規車型 )

相較於海外市場擁有電氣化的動力,即將在國內登場的全新 CR-V 依然維持燃油配置,其這點最大的考量因素莫過於價格層面,從目前 CR-V 的 99.9 萬元~117.9 萬元的價格帶來看,在新世代 CR-V 擁有更多新配備和設計下,其入門車型售價勢必也將突破百萬大關,而若再導入油電動力,價格上也將持續推疊,對於即將登場的新車來說其必須在售價設定上精打細算,才能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從目前 CR-V 的 99.9 萬元~117.9 萬元的價格帶來看,在新世代 CR-V 擁有更多新配備設定下,其入門車型售價勢必也將突破百萬大關,而若再導入油電動力,價格上也將持續推疊。 ( 圖為泰規車型 )

雖然現階段 CR-V 未有油電的設定,不過以國內 Honda 產品來看,Fit 和即將上市的 Civic 都有 e:HEV 油電混合配置,加上原廠積極朝向電氣化發展來看,使不管是 HR-V 或是 CR-V,也增加未來導入油電動力的機會,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搭載 Honda Connect 系統,預計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在 Civic e:HEV 亮相時,其也發現已有中文繁體的設定,據消息指出,也是因為 Civic e:HEV 所採用的介面系統是與大改款 CR-V 共同來做開發。至於原廠新一代的車聯網科技 Honda Connect 系統,也會搭載於國內 Civic e:HEV 和 CR-V 上,其擁有許多先進功能,包括可透過遠端方式來做車輛上的操控,在上車前即可透過手機將空調開啟,以及可利用手機查詢車輛位置,並且也具有手機鑰匙的功能,可透過行動裝置來進行上鎖,來提供車主便利的使用機能。

原廠新一代車聯網科技 Honda Connect 系統,其擁有許多先進功能,包括可透過遠端方式來做車輛上的操控,在行動裝置與系統連接完成後,在上車前即可透過手機將空調開啟,以及可透過手機查詢車輛位置。 ( 圖為泰規車型 )

不過以泰規車型來看,入門車型並未配有 Honda Connect 系統,屆時國內 CR-V 該系統的配置也有待規格配備公布時來確認,至於中央資訊娛樂螢幕和數位儀表尺寸在各車型上的搭配,現階段還未有明確的資訊。而泰規 CR-V 全車系搭載 Honda Sensing 安全系統,國內現行車型也都列為標配,推估新車也將都會配有 Honda Sensing 輔助系統。

以泰規車型來看,入門車型並未配有 Honda Connect 系統,屆時國內 CR-V 該系統的配置也有待規格配備公布時來確認,至於中央資訊娛樂螢幕和數位儀表尺寸在各車型上的搭配,現階段還未有明確的資訊。 ( 圖為泰規車型 )
廣  告

全新 CR-V 的登場勢必也將掀起一波國產休旅鬥爭,而從先前捕獲的間諜照來看,新車同樣是採用客貨認證;至於近期國內該級距也有新產品的消息,包括 Hyundai Tucson L Turbo Hybrid 油電車型正式發表,以及裕隆日產展開 Nissan 國產新世代 X-Trail 輕油電的預售,不過也凸顯現階段 CR-V 未有電氣化動力的可惜之處。

全新 CR-V 的登場勢必也將掀起一波國產休旅鬥爭,而從先前捕獲的間諜照來看,新車同樣是採用客貨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