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車廠正在積極攻佔全球電動車領域,其中在泰國電動車市場中,BYD 比亞迪佔了整體 4 成,贏過美國品牌 Tesla 的 2 成,全數中國品牌加總更已達到了 7 成。泰國政府也提出招商減稅政策,吸引包含上汽、長安等車廠在當地建置電動車工廠,並讓中國電動車在當地更具價格優勢,促進電動車平價普及。

中國品牌在泰國電動車市佔已達 7 成,泰國政府更積極鼓勵車廠投資,促進電動車平價普及。

市佔前五僅 Tesla 非中國,電動車領域逆轉日系品牌獨大

泰國電動車銷售量在 2023 年翻倍成長,3 月份已突破 6 千多輛。其中 BYD 比亞迪佔比 38%,旗下主力純電車型 Atto 3 更多次蟬連電動車銷售冠軍。其次為佔比 24%的 Tesla,屬中國品牌的上汽(15%)、哪吒(11%)以及長城(3%)等則在後追趕。佔據泰國整體新車銷量 8 成的日系品牌,在 Toyota bZ4X、Nissan Leaf 等品牌主力純電車型,僅有個位數的交車表現。

BYD 比亞迪佔泰國電動車銷量近 4 成,旗下主力純電車型 Atto 3 更多次蟬連電動車銷售冠軍。
以往在泰國車市中獨大的日系品牌中,Toyota bZ4X、Nissan Leaf 等電動車款卻僅有個位數的銷售表現。
廣  告

BYD、長安設廠,上汽合資引進名爵,中方投資力道強大

泰國政府積極推廣電動車產業,在進口關稅、貨物稅上皆有減免,使得中國平價電動車在當地擁有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優勢。泰國另也提供額外補貼,來鼓勵品牌在當地生產電動車。BYD 比亞迪泰國廠預計明年投產、長安汽車也投資 98 億泰銖來建立當地產線、上汽則宣布與泰國卜蜂集團合資,以「名爵」品牌在當地銷售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