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23 年開始,陸續於各大市場進行其中型轎車戰力的週期間小改款工程,繼先前中國市場的 Nissan Sylphy 小改款登場後,近日 Nissan 也在美國媒體網頁上,公布了美規小改款 Sentra;主要改變集中在外觀導入當代家族化設計,內裝則是在細節質感上有所提升,至於配備以及動力架構部分,則因應不同市場需求而與國內有些許差異性。

美規 Nissan Sentra 近日也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主要改變在於外觀樣式調整,以及配備、效能等議題上的進展。

最關鍵的,還是國內市場裕隆日產何時會推出 Sentra 小改款,現行國內販售的 Sentra 乃是在 2020 年底發表,從國產與攤提的節奏來看,推估應當有機會在 2024 年上半年登場;但受制於轎車市場萎縮、Sentra 目前在銷售上比較辛苦,裕隆日產是否會想要提早進行產品更新動作,這應當會是市場上的重要觀察點之一。

換上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小改款 Sentra,從車頭樣式就可以看到不同之處。上圖為小改款版本,下圖則為國內現行販售的版本。

車頭外觀有著最明顯且直覺的改變,原先 Nissan 家族設計語彙中,有著以鍍鉻飾條妝點而出的 V-Shape,在水箱護罩周遭襯托出氣勢,而在新世代家族語彙中則是取消了鍍鉻閃亮造型,不過仔細看還是會發現水箱護罩兩側佐以黑色飾條,意味著仍舊將 V-Shape 家族辨識保留,只是較為低調,但卻讓整體車頭視覺感覺更大器。如此設計其實在新世代 X-Trail 車系上就已經可以看到。

車尾造型基本上仍舊維持既有,包含燈組樣式、車尾廂輪廓等處,都還是保留有小改款前的設計。美規首波所公布的,乃是搭載有運動化套件的 SR 版本。
車頭燈組、水箱護罩新世代家族風格,都是小改款後重要辨識,此外,美規 Sentra 小改款也換上新的鋁圈造型。

車尾造型小改款其實仍舊維持既有,包含了具辨識度的 LED 尾燈樣式,車尾廂造型線條、保桿兩側的反光條等,視覺上仍舊是熟悉的樣貌,車尾保桿則做出設計上的調整,視覺上更增添運動感;不過,Nissan 北美首波公布的資訊為 SR 車型,擁有更為運動感的產品定位,例如車尾保桿下方的分流氣,車尾廂上方的小擾流尾翼等,很可能也會與國內上市版本有所差異。

車室空間的變化主要是在細節處理強化,其餘布局以及配置,仍舊是維持既有格局。

車室空間內還是一樣與小改款前相同布局,包含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觸控螢幕、空調操作介面等都令人熟悉,比較不同的變化,是小改款後 Sentra 在細節處多所著墨,包含了對比鮮明的車縫線,並且在軟硬體配備上同樣也有所提升。不過,同樣的國內市場配備仍有待屆時國內市場導入時,才會有比較明確究竟哪些調整改變。

原廠新聞中提到小改款 Sentra 在動力配置上維持既有,但效能部分則有所提升,不過國內市場屆時會有那些車型與配置選擇,仍有待後續國內國產版本登場後,才會有比較明確的資訊了。

小改款 Nissan Sentra 陸續於各大市場推出後,也讓人聯想到究竟國內市場何時會進行小改款工程,現行國內市場販售的 Sentra,乃是在 2020 年底時國產上市,從時間點來看,到 2024 年就是邁入第 4 年的產品時程,似乎是比較合理的改款節奏。

廣  告

但如果考量到市場表現的話,裕隆日產如果早點進行改款工程,應當會提升不少吸引力,只是,從 Nissan 近期在國內市場的布局來看,Kicks e-Power、X-Trail 新世代國產輕油電版本等,會是 2023 年下半年重頭戲所在,而避免同門相互間的比拚,錯開新產品上市時間會是更出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