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當今世代消費者購車型態轉變,傳統燃油動力、轎車級距逐漸式微,各品牌轎車系列產品走入歷史的消息時有所聞,近日 Volkswagen 在企業內部會談中表示,提高銷售回報率、營收的同時,將精簡生產成本及資源分配,更特別指出,將縮編如 Arteon 等生產批量較少的車型,意即 Arteon 車系將走入歷史。

Volkswagen 表示,在提高銷售回到率、營收的同時,將精簡生產成本及資源分配,更指出將縮編如 Arteon 等生產批量較少的車型,意即 Arteon 車系將走入歷史。

美規 Arteon 車系傳 2024 年停售,將由純電旗艦 ID.7 取代

初代 Volkswagen Arteon 自 2017 年發表,以 4 門轎跑之姿承接過去 Passat、Passat CC 在品牌中的產品定位,歷經 2020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後,更延伸推出 Shooting Brake 版本、R 版本等,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購車需求 ; 然而在全球休旅產品崛起之下,2022 年時部分外媒曾揭示,美規 Arteon 車系最快將在 2024 年停售,並且由 ID.純電家族旗艦轎車 ID.7 取代。

現行 Volkswagen Arteon 為 2020 年推出之小改款車型,當時延伸推出 Shooting Brake 版本、R 版本等,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購車需求。
2022 年時,部分外媒曾揭示,美規 Arteon 車系最快將在 2024 年停售,並且由 ID.純電家族旗艦轎車 ID.7 取代。
廣  告

VW 預計 2026 年實現 6.5%的產品銷售回報率,精簡資源成 Arteon 消逝主因

在 Volkswagen 企業會談中,品牌高層研擬重新調整的績效目標,希望於 2026 年實現 6.5%的產品銷售回報率,並期望將品牌收益提高至 100 億歐元,在品牌重心逐漸轉移至純電 ID.系列車型的趨勢下,調整、精簡傳統燃油動力車型的研發、生產資源,便成為勢在必行的任務之一,因此也才造就了將縮編較小批量產品陣容,如 Arteon 等車系的議題。

Volkswagen 企業會談中,品牌高層研擬重新調整的績效目標,希望於 2026 年實現 6.5%的產品銷售回到率,並期望將品牌收益提高至 100 億歐元。

尚未公佈 Arteon 全球何時停產,ID.7 蓄勢待發純電續航 700 公里

現階段 Volkswagen 原廠尚未公佈將縮編車系的詳細名單,也未指名 Arteon 車系確切的停產時程,至於全球市場是否如美國地區規劃,在 2024 年式切換之際,讓 Arteon 淡出品牌?則有待後續應證。預計接續 Arteon 的純電旗艦轎車 ID.7,於 2023 年 4 月份在中國上海車展全球首發,採 MEB 平臺打造,提供電池可用容量 77kWh、86kWh 兩種規格,在 WLTP 規範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700 公里。

現階段 Volkswagen 原廠尚未公佈將縮編車系的詳細名單,也未指名 Arteon 車系確切的停產時程。
預計接續 Arteon 的純電旗艦轎車 ID.7,於 2023 年 4 月份在中國上海車展全球首發,採 MEB 平臺打造,電池可用容量 86kWh 的車型,在 WLTP 規範下,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7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