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Kia 憑藉 EV6 的優異產品表現,以傳統車廠之姿在純電車界中異軍突起。近日 Kia 歐洲行銷總監更向外媒透露,他們將加速發展全方位的產品線,推出入門小車、跨界休旅等由 EV1~EV9 所組成的各級距純電產品,提升品牌市佔並持續邁向成為電動車界領導品牌。

Kia 歐洲行銷總監透露,他們將加速發展全方位的產品線,推出由 EV1~EV9 所組成的各級距純電產品。

EV5 已在中國登場,傳推出 EV3、EV1 小型純電車主攻歐洲市場

Kia 目前已推出 EV6 跨界休旅與 EV9 豪華休旅兩款純電車。若要補齊 EV 家族數字,至少需再推出 7 款純電新車。其中 Concept EV5 休旅車已在中國發表,預計 2023 年底發表量產版本,並率先於中國發售,後續也可能導入歐洲等地,成為全球戰略車款。

先前在中國發表的 Concept EV5 休旅車,預計 2023 年發表量產版本,先於中國發售,可能成為全球戰略車。
廣  告

據傳 Kia 也將推出一款名為 EV3 的小型跨界休旅作品,主要鎖定歐洲市場,對手包含 Jeep Avenger、Peugeot e-2008 等車。Kia 歐洲行銷總監另表示,該類型車款所屬的 B 級距,是目前歐洲市場佔比最大的級距之一。也因此吸引 Kia 積極開發該級距產品。Kia 同時也有望推出鎖定 Volkswagen ID.2,名為 EV1 的入門級距電動車。

中小型車是 Kia 下一步鎖定的電動車級距,有望推出鎖定 Volkswagen ID.2,名為 EV1 的入門級距電動車。

集團新世代 eM 電動車平臺研發中,能提升 50%續航里程

Kia 也表示未來會持續提供轎車、掀背車等傳統車型的純電版本,並包含在此次的 EV 家族擴編計畫。Hyundai 集團目前正積極開發新世代電動車平臺,以接任現行 E-GMP 平臺,Hyundai 集團先前也表示,新平臺針對所有級距的電動車需求研發,同時更能增強 50%以上的續航里程。

Hyundai 正在開發下一代電動車平臺,接續現行 E-GMP 平臺任務。據官方表示,新平臺能提升 50%以上的續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