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內民眾來說,Honda 新世代 CR-V 可說是近期最夯的話題,不管是網友捕獲到的間諜照、確認上市日期又或是經銷端傳出的消息,讓新車還沒上市前就讓話題度炒到最高點。而在海外市場全新 CR-V 也已陸續上市,並且不同地區所提供的動力規格也不盡相同,北美市場具備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2.0 升油電混合動力,泰國為汽油與 e:HEV 兩種動力,歐洲則為 e:HEV 油電混合、e: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

而中國市場先後推出汽油和 e:PHEV 車型後,近日 e:HEV 車型也正式上市,全車系提供 5 車型選擇,售價為 19.9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85.3 萬元 ) ~26.3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12.7 萬元 ) 。

中國市場先後推出新世代 CR-V 汽油和 e:PHEV 車型後,近日 e:HEV 車型也正式上市,全車系提供 5 車型選擇,售價為 19.9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85.3 萬元 ) ~26.3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12.7 萬元 ) 。

粗獷與強悍的設計,藍底廠徽與 e:HEV 的名牌增加車型辨識度

東風本田 Honda CR-V e:HEV 外型延續粗獷與強悍的設計韻味,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給人相當鮮明的視覺印象,外觀上與汽油和 e:PHEV 車型差異性並不大,其廠徽中帶有藍色底來做點綴,也象徵著電氣化的車型,並且在車尾有著 e:HEV 的名牌,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703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0mm~1,690mm,軸距 2,700mm~2,701mm。

東風本田 Honda CR-V e:HEV 外型延續粗獷與強悍的設計韻味,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外觀上與汽油和 e:PHEV 車型差異性並不大,其廠徽中帶有藍色底來做點綴,並且在車尾有著 e:HEV 的名牌。

搭載第 4 代 i-MMD 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油耗每公升約 15.5 公里~18.2 公里

CR-V e:HEV 提供 5 款車型選擇,頂規車型則為四輪驅動設定,車格的設定上四驅車型較前驅車型在車高和軸距稍有放大,前驅車型採用 18 吋輪圈,四驅車型則是 19 吋,並皆搭載 2.0 升阿特金森引擎,搭配上第 4 代 i-MMD 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與 E-CVT 變速系統,可產生綜效最大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以及 3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擁有 Normal、Econ、Snow、Sport 等 4 種駕駛模式。

而這具動力心臟也配置在 Civic 和 HR-V 等 e:HEV 車款上,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前輪驅動車型油耗為每公升約 18.2 公里,四輪驅動車型則是每公升約 15.5 公里。

CR-V e:HEV 提供 5 款車型選擇,頂規車型則為四輪驅動設定,搭載 2.0 升阿特金森引擎,搭配上第 4 代 i-MMD 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與 E-CVT 變速系統,可產生綜效最大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

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

CR-V e:HEV 全車系亦搭載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提供 ACC 主動巡航控制、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S 前車防撞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RDM 車道偏離抑制等多項功能;至於全車系也標配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具備手機遠端控制功能、OTA 遠端更新、緊急呼救、語音輔助系統、手機鑰匙、Wi-Fi 熱點等功能。

內裝部分,有著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和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並取消汽油車型採用的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成 SWB 按鍵式的排擋。其他配備部分,中央資訊娛樂螢幕為 10.1 吋,數位儀表除了入門車型為 7 吋外,其餘皆為 10.2 寸大小,另外手機無線充電、雙區恆溫空調、真皮方向盤則在中高階車型上才配有。

CR-V e:HEV 全車系亦搭載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提供 ACC 主動巡航控制、CMBS 碰撞緩解煞車等功能,以及標配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
內裝部分,有著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和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並取消汽油車型採用的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成 SWB 按鍵式的排擋。
廣  告

中國市場也是現階段新世代 CR-V 唯一擁有 3 種動力的地區,品牌在當地的電氣化產品也愈來愈豐富。而全新 CR-V 也即將於國內來登場,從現階段資訊來看僅有汽油動力的選擇,不過在 Civic 與 Fit 皆有油電動力的設定下,也加深未來提供 CR-V 或是 HR-V 油電戰力選項的可能性,強化其產品的豐富性,來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中國市場也是現階段新世代 CR-V 唯一擁有 3 種動力的地區,品牌在當地的電氣化產品也愈來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