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宣布將於 2023 年 8 月 9 日,於美國紐約正式發表品牌旗下豪華大型 SUV Escalade 的純電版車型:Escalade IQ,並同步釋出了預告短片,展示新車前臉的燈具設計。據品牌表示,這款電動車將會與 GM 集團其他電動車型一樣,在底特律 Factory Zero 工廠組裝生產。

Cadillac 宣布將於 2023 年 8 月 9 日,發表 Escalade IQ 純電豪華休旅,並同步釋出預告短片。

純電版 Escalade IQ 與 Cadillac 旗下的 lyriq、Celestiq 等純電車型相同,皆採用以「IQ」後綴結尾的命名邏輯,驗明屬於品牌純電家族的身份。從釋出預告可以看到,Escalade IQ 車前採用相當複雜的燈條配置,並呼應潮流採用了發光 Logo 設計。從陰影輪廓,也可看出純電車型仍會維持 Escalade 經典的方正車身。

廣  告

動力規格部分,Cadillac 並未在此次預告釋出進一步的資訊。據推測,Escalade IQ 會採用 GM 集團的 Ultium 電動車平臺,動力與電池容量等規格,則有可能近似同樣採用 Ultium 技術打造的 GMC Hummer EV,該車最高擁有 1,000 匹馬力與 205kWh 的電池容量,續航里程則約為 529 公里。

Escalade IQ 可能採用 GM 集團的 Ultium 電動車平臺,並擁有與 GMC Hummer EV 相近的動力規格。

Escalade 是 Cadillac 旗下極具代表性的豪華 SUV 作品,亦是呼應品牌 2030 轉型純電車廠計畫,所推出的旗艦級車款,推出純電化車傳承意義重大。據 Cadillac 表示,Escalade IQ 將在 GM 集團因應純電轉型而改建打造的底特律 Factory Zero 工廠生產。詳細的發售時間、規格等,仍待 8 月 9 日正式發表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