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市場 Honda 擁有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兩家公司,而兩家公司所推出的車型在命名、外型上也稍有不同,就以國內民眾較熟悉的車型來看,東風本田的 Civic 在廣汽本田雙生車叫 Integra,東風本田的 Fit 在廣汽本田叫 Life,純電車也有 e:NS1 與 e:NP1 的區別,藉此更能區分兩家公司所發表的的車型。

而 CR-V 在中國市場為東風本田所推出,在廣汽本田部分則命名為 Breeze 皓影,依循東風本田 CR-V 不同動力推出的節奏,近日 Breeze 電氣化車型 e:PHEV/e:HEV 也正式上市,兩款車型全車系標配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e:PHEV 插電式混合車型售價為 22.5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95.8 萬元 ) ~25.9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10.2 萬元 ) ,e:HEV 油電車型為 19.9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84.8 萬元 ) ~26.39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11.9 萬元 ) 。

CR-V 在中國市場為東風本田所推出,在廣汽本田部分則命名為 Breeze 皓影,依循東風本田 CR-V 不同動力推出的節奏,近日 Breeze 電氣化車型 e:PHEV/e:HEV 也正式上市,兩款車型全車系標配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

不同於 CR-V 的粗獷,Breeze 外型更具優雅紳士風格

作為雙生兄弟的 CR-V 和 Breeze,兩者外觀上最大的差異也在於車頭部分,先從新世代 CR-V 來看,最大特點也在於有著粗獷與強悍的設計韻味,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以及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讓新車更具氣勢威嚴;而 Breeze 則完全走向另一種風格,雖然依然採用狹長的頭燈設計,不過在水箱護罩造型明顯保守許多,也可以說是頭燈與水箱護罩相互映,廠徽則鑲在中間的位置。在車頭中後段的設計也不盡相同,Breeze 採用分離式下氣壩造型,搭配上兩側 U 型的進氣口,整體來看 Breeze 其走向優美、更具紳士風格的韻味。

新世代 CR-V 來看,最大特點也在於有著粗獷與強悍的設計韻味,搭配造型略顯狹長的頭燈,以及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讓新車更具氣勢威嚴。
Breeze 走向另一種風格,雖然依然採用狹長的頭燈設計,不過在水箱護罩造型明顯保守許多,廠徽則鑲在中間的位置。在車頭半段的設計也不盡相同,Breeze 採用分離式下氣壩造型,搭配上兩側 U 型的進氣口。

而在車尾的部分差異性相對沒有那麼大,主要也在於燈組的設計,CR-V 兩邊尾燈其繼續向上延伸,Breeze 則沒有,後保桿、廠徽和線條的勾勒大致相同。內裝部分也維持 CR-V 同樣設計,有著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和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並取消汽油車型採用的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成 SWB 按鍵式的排擋,搭配上 10.1 吋中央資訊螢幕和 10.2 吋數位儀表 ( e:HEV 入門車型為 7 吋 ) 。

內裝部分也維持 CR-V 同樣設計,有著大面積網格狀貫穿式空調出風口和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並取消汽油車型採用的傳統排檔桿設計,改成 SWB 按鍵式的排擋。

追隨 CR-V 腳步節奏,Breeze 擁有 3 種動力選項

在此前 CR-V e:HEV 車型上市後,也正式補齊了新車全方位的動力組合,中國市場也是現階段唯一擁有 3 種動力的 CR-V,而 Breeze 最初也是先推出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近日兩款電氣化動力則一同齊發;e:PHEV 和 e:HEV 車型皆搭載 2.0 升阿特金森引擎,搭配上第 4 代 i-MMD 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與 E-CVT 變速系統,可產生綜效最大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以及 3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 e:PHEV 車型則搭載了容量 17.7kWh 的電池,WLTC 測試標準下最高擁有 73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Breeze e:PHEV 和 e:HEV 車型皆搭載 2.0 升阿特金森引擎,搭配上第 4 代 i-MMD 雙電機混合動力系統與 E-CVT 變速系統,可產生綜效最大 135kW ( 約 184 匹馬力 ) ,以及 32.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e:PHEV 車型則搭載了容量 17.7kWh 的電池,WLTC 測試標準下最高擁有 73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Breeze e:PHEV 和 e:HEV 全車系標配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提供包括手機遠端控制功能、OTA 遠端更新、緊急呼救、語音輔助系統、手機鑰匙、Wi-Fi 熱點等功能;至於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部分,除了 e:HEV 入門車型外其餘皆配有,其具備 ACC 主動巡航控制、CMBS 碰撞緩解煞車、FCWS 前車防撞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RDM 車道偏離抑制等多項功能,另外再擁有更豐富輔助系統的 Honda Sensing 360 僅配在高階車型上,該系統具備 1 個毫米波雷達+4 個邊角雷達,並升級了攝影鏡頭。

Breeze e:PHEV 和 e:HEV 全車系標配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部分,除了 e:HEV 入門車型外其餘皆配有,Honda Sensing 360 僅配在高階車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