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才報導過大改款 Toyota C-HR 的無偽裝廠照流出,如今 C-HR 依約在 6 月 26 日臺灣時間下午 2 點正式登場,新車主要將在歐洲市場販售,美國與日本等市場不會再導入,在維持 GA-C 平臺下,新世代同步提供如第 5 代 Prius 的 1.8 升油電、2.0 升油電、以及 2.0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臺灣市場部分,和泰汽車原本表示尚在討論中,但如今最新回覆則為現行款 CH-R 販賣計劃在年底會停止,大改款則不再導入。

U-CAR 才報導過大改款 Toyota C-HR 的無偽裝廠照流出,如今 C-HR 依約在 6 月 26 日臺灣時間下午 2 點正式登場。新世代同步提供如第 5 代 Prius 的 1.8 升油電、2.0 升油電、以及 2.0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臺灣市場部分確認不再導入。

有關大改款 Toyota C-HR 的資訊,2021 年底就已經開始陸續傳出。此外,隨著整個車壇潮在轉往電能腳步的快速,整個豐田集團也做出了不少調整,而在 2021 年底時,Toyota 公布了全球電動車戰略,一口氣展示了多款電能作品,從巴士到都會通勤小車在列,而其中展出了一款 Small SU EV 的純電概念車,當時就已經有不少猜測,推估該輛車就是新世代 C-HR 的雛形。而在 2022 年 12 月初時,原廠發表了名為 C-HR Prologue 的概念車,其實就是預覽了新世代 C-HR 的設計走向,並預告將在 2023 年內發表新世代的量產版本,如今新車已正式在 2023 年 6 月 26 日登場。

Toyota 先前已預告 2023 年 6 月 26 日推出大改款 C-HR。

大改款 Toyota C-HR 仍舊維持以 TNGA 模組化架構下的 GA-C 前驅中型車平臺打造,車身尺碼的長寬高為 4,360x1,830x1,558mm、軸距為 2,640mm,對比起現款 C-HR 的 4,390x1,795x1,565mm,大改款反倒在車長縮短約 30mm、但車寬加寬 35mm,車高則降低 7mm,不過軸距則維持與既往相同。

大改款 Toyota C-HR 仍舊維持以 TNGA 模組化架構下的 GA-C 前驅中型車平臺打造,車身尺碼的長寬高為 4,360x1,830x1,558mm、軸距為 2,640mm。

造型部分,大改款 C-HR 大致承襲自 C-HR Prologue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車頭處則有著與 Prius 第 5 代類似的家族風格,包含 C 字型的 LED 頭燈組、中央仿錘頭鯊的銳利造型,車頭下氣壩則藉由網狀黑色氣壩搭配 LED 前霧燈,還有沿著 C 字型尾燈線條而下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呈現當動感霸氣的外型。

大改款 C-HR 大致承襲自 C-HR Prologue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車頭處則有著與 Prius 第 5 代類似的家族風格。

大改款 C-HR 也提供相當獨特的雙色選擇,除了過去初代 C-HR 常見的黑色對比色車頂外,第 2 代 C-HR 最主要還在車頭的下半部氣壩、車側側裙、甚至車尾 C 柱延伸至下方後輪拱與後保桿等處,皆帶來黑色塗裝,塑造相當時尚的視覺;車頂則可配置不可開啟式的全景天窗。車側則不再採用過去前代位於後窗框與 C 柱間的隱藏式車門把,而是改採前後門皆為彈出式的門把設計,搭配車側鈑件形成箭矢型的線條,足下的胎圈組最大則可來到 20 吋。

不再採用過去前代位於後窗框與 C 柱間的隱藏式車門把,而是改採前後門皆為彈出式的門把設計。

大改款 C-HR 還追加一款 GR Sport Premiere Edition 的運動化套件車型,其包含更多網狀的前水箱護罩、專屬 20 吋胎圈組、車尾 GR Sport 徽飾,車內則有 GR 徽飾壓印的頭枕:而更高階的版本 High Premiere Edition,除提供專屬的硫磺黃與黑色組和雙色外觀,還加入硫磺黃色縫線、JBL 音響、HUD 抬頭顯示器、全景天窗。車尾 Fastback 斜背造型依舊,並且也有著兩側凸起的尾翼,但換搭貫穿式尾燈組,並可以看到貫穿左右的 LED 燈條中間,有著 Toyota C-HR 字樣來揭露其身分,不過廠徽則是置於貫穿式尾燈的下方。

尾 Fastback 斜背造型依舊,並且也有著兩側凸起的尾翼,但換搭貫穿式尾燈組,並可以看到貫穿左右的 LED 燈條中間,有著 Toyota C-HR 字樣來揭露其身分。

內裝方面,大改款 C-HR 同樣搭載集團最新的 12.3 吋數位儀表,中央觸控螢幕依據車型等級則有基礎的 8 吋、或是高階的 12.3 吋觸控螢幕,整體科技界面都與 Prius、Crown 等車相當雷同,並支援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甚至連方向盤造型都與 Crown 相同、中央也有搭載電子式線傳排檔桿。中控螢幕可提供 PHEV 車型的充電樁導航資訊,車主也可透過 MyT App 遠端開啟車輛的空調,並且配置自動停車輔助、更可透過手機 App 在車外操作自動停車。

大改款 C-HR 同樣搭載集團最新的 12.3 吋數位儀表,中央觸控螢幕依據車型等級則有基礎的 8 吋、或是高階的 12.3 吋觸控螢幕,中控臺除在出風口採圓形渦輪造型,在許多飾板也加入紅色元素點綴。
大改款 C-HR 導入電子式線傳排檔桿。

大改款 C-HR 也提供數位手機數位鑰匙功能,可直接用手機解鎖並發動車輛。中控臺除在出風口採圓形渦輪造型,在許多飾板也加入紅色元素點綴,甚至 GR Sport 車型還有 GR 字樣徽飾、以及紅色縫線等妝點,新車也提供多達 64 色的車內氣氛燈可選。後行李廂容積部分,因應不同的動力車型,1.8 油電車型的行李廂容積為 388 公升、2.0 油電車型為 364 公升,至於 PHEV 版本則為最小的 310 公升。

大改款 C-HR 高階車型還有 JBL 音響、全景天窗。

駕駛輔助部分,歐洲市場車型皆將會標配最新世代的 TSS 3.0 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全速域/Stop & Go)、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RSA 速限辨識輔助等系統、BSM 盲點警示偵測,皆在大改款 C-HR 歐規車型的標配之列。

駕駛輔助部分,歐洲市場車型皆將會標配最新世代的 TSS 3.0 系統。

動力部分,由外媒的資訊來看,主要會有的 1.8 升油電、2.0 升油電、以及 2.0 升 PHEV 插電式油電 3 種引擎,但會細分為代號 140H 的 1.8 升油電前驅、200H 的 2.0 升油電前驅、200H AWD-i 的 2.0 升油電四驅、220PH 的 2.0 升 PHEV 前驅共 4 種動力組合,大致上皆與日規 Prius 第 5 代相當接進。

其中 1.8 升油電動力的綜效輸出為 140 匹;2.0 升油電則不論是前驅、或 AWD 四驅車型,綜效輸出皆為 198 匹。至於頂規的 2.0 升 PHEV 動力,則是在 2.0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還有 13.8kWh 鋰電池組下,可帶來綜效 223 匹的輸出,100%滿電 WLTP 純電模式續航里程為 66 公里,車輛 GPS 定位到進入歐洲 LEZ 低排放區、會自動切換為 EV 純電模式。

一般油電共有 1.8 升油電、2.0 升油電 2 款引擎,但 2.0 升油電又細分為前驅、AWD 四驅兩種版本。
頂規的 2.0 升 PHEV 動力,則是在 2.0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還有 13.8kWh 鋰電池組下,可帶來綜效 223 匹的輸出,WLTP 純電續航為 66 公里。
廣  告

目前大改款 C-HR 包含鋰電池組、整車製造等皆會在歐洲生產,過去的日本產線將不會再生產新世代 C-HR,可見其主要為歐洲市場導向產品,歐洲售價約 31,900 歐元起跳(約臺幣 108 萬起)為,並且在 2023 年 9 月開放預訂、並預計在 12 月開始展開交付,不過 PHEV 車型則要等到 2024 年才會上市。臺灣市場部分國內和泰汽車先前表示尚仍與原廠討論中,但在 6 月 26 日晚間的最新回覆則指出,臺灣現行款的 CH-R 販賣計劃在年底會停止,原因是國內考量 Toyota 的 SUV 商品選擇已經足夠,再加上大改款車價與成本上揚,國內已確認不會引進大改款 C-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