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品牌全新指摽性豪華旗艦的 Kia EV9 休旅車,目前已在韓國正式展開交車,臺灣部分也將會在 2023 年第四季上市。與此同時,Kia 也釋出了一段 EV9 設計團隊專訪,說明這輛備受期待的純電新車,將如何帶領品牌邁向嶄新章節,以及揭露車款創新的開發理念與將領先業界的機能設計。

Kia EV9 設計團隊親自解釋車款的設計理念與機能設計。

一輛為家人而生的純電休旅,隨意變換車室打造移動空間

相信眾多車迷皆十分好奇,為何 Kia 會選擇推出車長接近 5 米的三排座休旅車,作為品牌第 2 款市售電動車?首先,Kia EV9 設計團隊提出了「my own SUV for my own family」的概念構想,目標開發一款能滿足所有乘員的全方位家用休旅車,大車體的電動車所擁有的空間優勢提供設計團隊發揮空間,同時也能並配置更大的電池強化續航里程。

設計團隊資深研究員 Kim Pyoung 解釋「my own SUV for my own family」的車款開發概念。
廣  告

除此之外,全球首款純電三排座休旅的 Kia EV9 是一道里程碑,接續開啟品牌電動時代的 EV6,象徵 Kia 志在成為電動車的先鋒者。內裝部分,亦更加體現品牌前衛的造車思維。設計團隊以「探索空間」作為內裝主軸,因此設計了如旋轉座椅、置物桌板以及 V2L 供電等,讓 EV9 車室隨意變換為景觀咖啡廳、辦公室、電影院等場合,與親友共享全方位的移動空間。方正車體與大面積車窗,亦增加了車室的開放通透感。

Kia EV9 後排座椅能夠 360°旋轉,依據使用情境打造各種空間配置。
Kia EV9 亦配置彈出式行李箱桌版,讓車主出遊時靈活運用。

在操控與乘坐部分,設計團隊也說到 EV9 會與同樣採用 E-GMP 平臺打造的 EV6,有著不一樣的操駕感受。EV9 特別針對車輛過彎等操控部分調校,NVH 方面也將搭載靜音輪胎、雙層玻璃、靜音地毯等配備,追求創造舒適平穩的乘坐感受。EV9 受惠於 E-GMP 平臺,三排座位皆擁有平整的地板與 MPV 車款般的寬敞車頂高度。

產品 UX 研發團隊研究員 Park Soo-jeong,解釋車室空間設計。EV9 三排座位皆擁有平整的地板與 MPV 車款般的寬敞車頂高度。

將移動新概念量產體現,展開品牌純電新篇章

總結來說,對 Kia 而言,他們開發 EV9 時想的不僅是打造一台電動休旅車,而是創造一個舒適的移動空間,搭配多元機能提供全新的用車體驗,打造更緊密的人車關係。EV9 不僅在外型上如同概念車般前衛,更是 Kia 在純電時代的對移動想像的體現,並將啟發後續 EV 系列純電車款,甚至是整個車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