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時代雜誌公佈了 2023 年度的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企業,中國車廠 BYD 比亞迪連續 3 年入選,《Time》更稱呼其為“全球最重要車廠之一”。另外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的全球電動車銷量(BEV、PHEV),BYD 比亞迪已突破 2 成,持續穩坐銷售冠軍。兩者事件皆顯示了中國汽車品牌在國際市場的逐步壯大。

中國車廠 BYD 比亞迪連續 3 年入選《Time》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獲評“全球最重要車廠之一”

「產業巨頭」BYD 比亞迪中國電動車市佔近 4 成,全球單季佔 2 成

《Time》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榜單(TIME 100 Most Influential Companies)公佈已進入第 3 年。2023 年《Time》將 BYD 比亞迪評選為「 產業巨頭」,表揚其在全球龐大銷量,尤其在最大電動車市場的中國,更有著近 4 成的電動車銷售佔比。另外 Kia American 分公司亦獲選為「創新者」。曾在 2021 年獲選為「顛覆者」的 Tesla,則連續 2 年未再入榜。

BYD 比亞迪已連續 3 年入選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企業,2023 年《Time》將 BYD 比亞迪評選為「 產業巨頭」。曾在 2021 年獲選為「顛覆者」的 Tesla,則連續 2 年未再入榜。
廣  告

與此同時,日本經濟新聞也報導了 2023 年的全球電動車銷量榜(包含 BEV 純電車與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其中 BYD 比亞迪在今年第一季的銷售佔比已達到 21%,季成長 1.3%;Tesla 則以 16%位居第 2,季成長 3.9%。這也是 BYD 比亞迪連續 4 個季度成為全球電動車(BEV、PHEV)銷售冠軍。

2023 年 1~3 月的全球電動車銷售佔比(包含 BEV 純電車與 PHEV 插電式油電車),BYD 比亞迪以 21%位居第一。圖表來源:Counterpoint

BYD 比亞迪目標 2023 年售出 370 萬輛電動車,超越 Tesla 目標的 200 萬輛,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廠。若單一電動車款來看,Tesla Model Y 仍是目前全球銷量最高的電動車,同時也擠下 Toyota Corolla 成為全球最暢銷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