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宣布,正在考量將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電標準,列為美國電動車統一採用的充電規格。這是繼 Ford、GM、Volvo 等車廠宣布加入 NACS 陣營後,開始有專業機構開始評估採行其標準化,以便能加速北美電動車基礎設施的建置與增加充電便利性。

Tesla 所制定的 NACS 充電規格,有望經 SAE 考量後列為美國統一的充電標準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電標準是 Tesla 所制定的充電規格,原名 TPC 充電規格,於 2022 年起開放其他廠牌電動車使用,採用此規格的車款亦可使用 Tesla 超充站。目前包括包括 Ford、GM 集團、Volvo 等車廠,皆已宣布旗下北美地區新車,會在近年開始採用 NACS 規格,據傳 Hyundai 也正在考慮改採該充電規格。這波倒向 NACS 陣營的連鎖效應,在 SAE 表達採用意向後將會持續擴大。

包括 Ford、GM 集團、Volvo 等車廠,皆已宣布未來北美新車將採用 NACS 充電規格,並可使用 Tesla 超充站。

SAE 主管表示,將 NACS 充電規格標準化,能讓廠商更加穩定、可靠且便利的生產電動車與建造充電設備,更重要的是,車主們將能更廣泛便利的使用充電服務。若 NACS 正式成為美國統一採用的充電標準,勢必也能加速相關設施的部署,增加充電的便利性,吸引更多消費者選擇換購純電動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