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近日正式宣佈與美國新創電動車廠 Lucid 達成 4.5 億美元的合作協議,確認旗下純電超跑將搭載 Lucid 提供的先進電能動力,並在 Mercedes-Benz 支援下,開發專屬電動車平臺,全力打造極具吸引力的高性能電動車。Aston Martin 首款純電車型,將於 2025 年登場。

Aston Martin 首款純電車型,將於 2025 年登場,會搭載 Lucid 電能動力與 Mercedes-Benz 車體平臺。

Lucid 是來自美國的高性能電動車廠,掌握先進的馬達與電池技術,旗下 Lucid Air 車系高階車型更擁有千匹以上最大馬力與 800 公里以上的 WLTP 續航里程。Aston Martin 將以股份交換與支付合作費用的方式,換取 Lucid 所擁有的電能科技。此次合作協議除了讓這家英國跑車廠,能更有效地打造高性能電動車外,也使仍在品牌起步階段的 Lucid,獲得更多營運資金,達成合作雙贏。

Lucid 所掌握的先進馬達與電池技術,未來也將搭載於 Aston Martin 純電超跑。
廣  告

Aston Martin 打造純電跑車,意味著品牌對 Mercedes-AMG 所提供的內燃機技術將不再依賴,改由 Lucid 接力提供電能馬達,亦反映出汽車產業從油改電的動力轉移。但身為 Aston Martin 股東之一的 Mercedes-Benz,仍會持續提供傳動、車架結構等技術,幫助 Aston Martin 開發電動車平臺。

Aston Martin 純電跑車不再需要 Mercedes-AMG 提供動力,由 Lucid 提供電能馬達,亦象徵從油改電的動力轉移。

Aston Martin 將會在 2025 年帶來首部純電作品。擁有 2 家業界頂級車廠的技術支援,加上品牌自身在跑車領域包括空力技術、底盤調校等的豐富經驗,Aston Martin 表示他們會帶來包括 Hypercar 超跑、GT 跑車、SUV 跑旅等眾多令人興奮且渴望擁有的豪華高性能電動車。Aston Martin 目標 2026 年全車系提供電氣化車型,並在 2030 年完成純電品牌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