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Mazda CX-80 被外媒捕獲正在歐洲進行測試,先前 Mazda 歐洲執行長 Martijn ten Brink 對外媒表示,CX-80 將於今年底前在歐洲亮相,現今看來的確有望按此時程推出,目前 CX-80 正式發表確切時程仍尚未公布,原廠確認 CX-80 車系將在歐洲、日本市場推出。

CX-80 被認為是 CX-60 三排版本,據了解,其諸多設計方面均與 CX-60 類似。圖為 CX-60。

CX-80 採 3 排座椅設計,被視為 CX-60 三排版本

目前從捕獲的間諜照中可見,CX-80 仍全車重度偽裝,目前其外觀仍較難看出更多細節,不過其車前水箱護罩格柵設計、車體線條,均可見到與 CX-60、CX-90 相仿的家族設計語言,從車側來看,其車格定位應與 CX-90 接近,不過 CX-80 看起來更窄一些。

基本上,採 3 排座椅設計的 CX-80 車系,被認為是 CX-60 的三排版本,其同樣以 Skyactiv 多元擴充模組平臺打造,採後輪驅動設計,動力方面被外媒推測會比照採用 3.3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從捕獲的間諜照中可見,CX-80 比 CX-90 外觀看來更窄一些。圖為 CX-90。

鎖定日本、歐洲市場,其車身比 CX-90 看來更窄一些

CX-80 定位在 CX-8 之上,Mazda CX-60、CX-70、CX-80、CX-90 代表的是新世代大型 SUV 產品陣線,提供兩種車體型式搭配二排或是三排座椅配置,對於日本與歐洲市場狹窄道路與停車空間有限的環境,Mazda 將提供二排座椅的 CX-60 與三排座椅設定的 CX-80;寬車體型式的 CX-70 及 CX-90 則是提供如北美、或是其他偏好較大車身尺碼的市場。

CX-60 採用品牌首款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擁有達到 32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可在 5.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X-80 被外媒推測同樣會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圖為 CX-60。
廣  告

Mazda 原廠近期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品牌將逐步轉型專攻豪華市場,此計劃第一階段會推出更多豪華車型,根據 Mazda 原廠規劃,,CX-70 預計將在今年登場,外觀設計搭配最新家族語言設計,與 CX-60、 CX-90 一脈相承,看到國內市場部分,台灣 Mazda 於 2 月 7 日宣布年度計畫, CX-60 確認會在下半年引進外,提到新款大型旗艦休旅將於 2023 年導入,推測為 CX-90 機率極高,不過目前關於 CX-60 國內會導入的動力組合仍並未揭示,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其後續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