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汽車宣布,任命 Gernot Döllner 接任原先由 Markus Duesmann 擔任的品牌全球執行長職位,並在 2023 年 9 月 1 日正式生效。Automotive News 指出,現任 CEO 遭到撤換,是由於 Audi 在豪華車領域表現輸給競爭對手,Volkswagen 集團 CEO 先前亦曾表示 Audi 電動車沒有完整發揮潛力。

曾在 Porsche、Volkswagen 集團擔任產品、策略高管職位的 Gernot Döllner,將在 9 月接任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自 2020 年 4 月起擔任 Audi 執行長,在位期間的電動車發展計畫卻不太順利,曾因軟體問題延宕車款發表,研發進度緩慢更讓 Audi 在日前遭集團執行長點名產品線太過落後。即將上任的新任 CEO Gernot Döllner,曾在 Porsche 負責產品概念開發、策略制定、Panamera 車型負責人等職務,日後將由他帶領 Audi 持續邁向純電轉型。

新任執行長將接棒帶領 Audi 持續邁向純電轉型。
廣  告

Gernot Döllner 表示,他非常榮幸能擔任 Audi 執行長,並期待會與團隊齊心協力,共塑高端移動未來。Audi 監事會主席 Manfred Döss 也提到,他感謝 Markus Duesmann 先生在位期間,在包括電動化轉型戰略等所事項做的奉獻,未來 Audi 將在這些成功基石上進一步發展。

未來 Audi 將在現任執行長達成的成功基石上進一步發展。

以近期銷售數字來看,在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中國,2023 年 1 月豪華品牌新能源車(BEV、PHEV)銷售排名依序為 BMW(約 8,000 輛)、Mercedes-Benz(約 2,700 輛),Audi 僅只有 800 輛左右的銷售。反映出 Audi 電動車產品在豐富度與競爭力上,皆落後於對手,若算上傳統車型,總銷量依舊處於第三,與排名第一的 BMW 更有近 2 倍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