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於特式車款的設定,這在近期 Mercedes-Benz 的產品列中,可以說已經是屢見不鮮,例如 2022 年時慶祝 AMG 問世 55 周年,Mercedes-AMG 先後陸續推出麾下多個車系的 55 周年特式,甚至於也還有以套件方式來提供給消費者。近日,Mercedes-Benz 則是針對 G-Class,推出了 G 500 Final Edition,以及 Mercedes-AMG 的 G 63 Grand Edition 等限量特式。

Mercedes-Benz 針對 G-Class 推出一系列限量特式版,圖中的 G 500 Final Edition,採限量 1,500 輛的設定。

針對 G 500 的部分,Mercedes-Benz 特別以 Final Edition 來命名,給人似乎 G-Class 即將畫下句點的感覺,畢竟 Mercedes-EQ 先前就已經推出過概念車版本的 EQG,外觀造型沿襲了 G-Class 的經典方正與硬漢架勢,但純電動利架構多少還是給人時代變遷的感受。事實上,由於 G-Class 的經典與其產品特殊性,因此 Mercedes-Benz 預計後續將推出純電 EQG 之外,也還是會先行維持燃油引擎版本的 G-Class,不過應當會因應法規走勢,純燃油引擎的配置,很可能會變成絕響了。

除了車身與車室內有 Final Edition 銘牌與字樣之外,在配備上也做出相對應的專屬設定調整。

一如限量特式的產品特色,G 500 Final Edition 標配 20 吋 AMG 的五輻式胎圈組,同時在車身多處都有著 Final Edition 銘牌來彰顯其身分,就連打開車門時的迎賓燈款,也會顯示著「Stronger than time」字樣,展現其歷久彌新的經典特色。車室內同樣也有 Final Edition 徽飾,並且將 Nappa 皮革、Burmester 音響等設為標配。

G 63 Grand Edition 同樣也是限量特式,總計限量 1,000 輛。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G 500 Final Edition 並沒有做出升級動作,仍舊是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配置,預計後續因應法規走勢,G 500 不會再採用 V8 雙渦輪的動力配置,而是會有著油電系統的搭配;針對 G 500 Final Edition 的限量設定,原廠將之設定於 1,500 輛的配額。

除了原先 AMG 車款設定與專屬塗裝之外,車室內外同樣也有 Grand Edition 銘牌。

除了 G 500 Final Edition 之外,Mercedes-AMG 也推出了限量版特式車,也就是 G 63 Grand Edition,車色就是以 Manufaktur 的削光色為基礎,並加入了削光金來點綴,足蹬 22 吋胎圈組,凸顯 G 63 Grand Edition 的不同身分。與 G 500 Final Edition 相同的,是 G 63 Grand Edition 同樣車身上有諸多「驗明正身」的 Grand Edition 銘牌,至於動力部分,也同樣維持原先 G 63 的設定,G 63 Grand Edition 同樣限量,並設定為 1,0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