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本 Mazda 官方網站上公布,日規 Mazda MX-5(日規名為 Roadster)不再接受現行車款訂單,待銷售店內庫存售完後,便會停止銷售,並在文末指出「我們會通知您何時恢復銷售」。不禁令人猜想,是否為 MX-5 現行 ND 世代,日後將在日本市場推出更新的前奏?

推出至今 30 年、演化 4 個世代的 MX-5,現行世代 ND 自 2014 年推出至今,也已過了 9 年,先前已有外媒報導傳出,Mazda 高層正在討論下一代 MX-5,可能加入電氣化動力選擇。在今年 5 月份,德國媒體捕捉到 MX-5 在紐柏林賽道上進行測試,從間諜照中可見其頭尾燈組有更新、前保桿造型明顯不同,也間接證實了 MX-5 將推出改款更新的訊息。

Mazda MX-5 現今於日本市場不再接受現行車款訂單。

改款 MX-5 有望 11 月底前亮相,下一代有望提供油電混合動力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改款 MX-5 預計最快今年 11 月有望於日本亮相,先前於 5 月 28 日舉行 Roadster 輕井澤會議中,總工程師 Shigeki Saito 亦對外透露,「我們正努力對當前 ND 世代進行迄今為止最有力的改進」。另外,日媒報導指出,改款 MX-5 車內中控顯示螢幕有望升級為 8.8 吋,而新一代車型 MX-5 有望提供油電混合動力,預計最快 2027 年才有望推出,而因 MX-5 車系注重輕量化,純電 MX-5 可能將採用小電池,儘管會減少續航里程,但能提高車款操控性。

日本 Mazda 在 2021 年推出日本專屬特式車 MX-5 990S ,最大的賣點,就是車重僅有 990 公斤!
廣  告

第 4 代 Mazda MX-5 身上,以「kodo 魂動」理念打造的車身,在外觀上,配置極具辨識性的盾形水箱護罩,取代了舊款「笑臉」式的設計,搭配上多邊形的進氣柵、兩側直列式 LED 晝行燈組,視覺張力十足。Mazda 早已開始思考下一代 MX-5 的未來,為了符合電能化趨勢,如何讓下一代 MX-5 在保有輕量化精神的同時,還擁有符合潮流的電氣動力,是 Mazda 團隊正在尋思最佳解答的課題。

Mazda 旗下的雙座敞篷跑車 MX-5,問世 30 年來已經演化了 4 個世代,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ND 第 4 代車型。(圖由遠而近:NA、NB、NC、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