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Toyota 臺灣網站上可見,Toyota 針對汽油款 Corolla Cross 車系進行調整,取消原來售價 80.5 萬元的安心版入門車型,變更為從豪華版售價 85 萬元起跳。

Toyota 針對汽油款 Corolla Cross 車系進行調整,取消原來售價 80.5 萬元的安心版入門車型

先前在 6 月份 Yaris Cross 偽裝車被網友捕獲,U-CAR 掌握消息指出,在東南亞首演的亞太規 Yaris Cross,有望在 2023 年第三季末,搶先導入國內生產線。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間諜照,雖然該車包覆滿滿偽裝,但從輪廓以及燈組一角來看,很可能就是 Toyota Yaris Cross。

亞太規 Yaris Cross (長寬高:4,310 x 1,770 x 1,615 mm,軸距:2,620 mm ) 與 Corolla Cross (長寬高:4,460 x 1,825 x 1,620 mm,軸距:2,640 mm ) 擁有相近的車身尺寸,若在配備與價格帶上太過相近,可能會上演品牌內戰。現在 Corolla Cross 車系編成重新調整,似乎頗有迎接 Yaris Cross 登場的前奏意味。

Toyota 日前於印尼市場發表亞太規 Yaris Cross,呼應國內近期將有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引進消息,備受高度討論與期待。
廣  告

目前國內國產 CUV 市場,除了市佔早已獨佔鰲頭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之外,還有 Honda HR-V、Nissan Kicks 等車款,後兩者價格則落在 80 萬~90 萬,在市場上坐穩一定銷量。先前 [U 指數 ] 調查中,將近 4 成的網友認為 Yaris Cross 國產化合理價格帶應落在 60 萬~70 萬,現今 Corolla Cross 車系調整看來,有望是為 Yaris Cross 清理出價格帶空間,不過,實際導入車款與詳細的車系編成,仍尚待和泰汽車進一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