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 CLE Coupé、敞篷 Cabriolet 車系,將取代原先 C、E 車系的雙門車型,作為品牌全新的轎跑車級距產品。CLE 車系將提供 2.0 直列 4 缸與 3.0 直列 6 缸 2 款動力,標配 48V 輕油電。車身尺碼與 E-Class Coupé相近。CLE 車系預計在 2023 年 11 月在歐洲上市,售價則尚待公布。

Mercedes-Benz 正式發表 CLE Coupé、Cabriolet 車系,將取代 C、E-Class 成為品牌全新的雙門轎跑車產品。

車身尺碼接近 E-Class Coupé,融合品牌元素創造動感外觀

CLE 車身長寬高為 4,850 x 1,860 x 1,428 mm,整體尺碼接近現行款 E-Class Coupé,但在車高與車長部分微幅的降低與增長,2,865mm 軸距部分則與 W206 C-Class 相同。Mercedes-Benz 表示,CLE 擁有中型轎跑車級距中最大的車身尺碼,能提供更好的後排空間表現,行李箱亦可輕易放入 3 套高爾夫球具。

CLE 車身大小接近現行款 E-Class Coupé,並有更好的車室與行李空間,更擁有中型轎跑車級距最大的尺碼。
廣  告

外觀部分,CLE 同樣具有品牌運動車款侵略性十足的"shark nose"倒梯形水箱罩,並有著與 CLA 設計相似的流線形 LED 大燈,尾燈部分則是採用和 GLC Coupé相仿的造型設計。車側線條維持品牌雙門車系的簡約優雅線條,並在窗框設計繼承 C205 C-Class Coupé在 C 柱部分上揚倒角的造型。車身周圍的散熱導孔、雙出尾管、底盤分流器等,亦進一步提升車輛的運動氛圍。

CLE 擁有侵略性十足的流線外型,車身線條則維持品牌雙門車系一貫的簡潔優雅。

採用 C-Class 內裝,AMG 性能車型待進一步公布

內裝部分,CLE 並未導入 W214 E-Class 般承襲自 EQ 家族的寬螢幕設計,而是採用和 W206 C-Class 相同的 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 11.9 吋中央觸控資訊幕,後者另支援執行遊戲、會議軟體等功能。CLE 同時提供 Nappa 皮質內裝、Burmester 柏林之音音響、64 色氣氛燈等豪華配備。

CLE 內裝採用 C-Class 的車室佈局,並配有 Burmester 柏林之音音響、Nappa 皮質內裝多樣豪華配備。

動力方面,CLE 450 4Matic 將搭載 3.0 升直列渦輪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375 匹,CLE 300 則是採用 2.0 升的直列渦輪 4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255 匹,2 款動力均配有 48V 輕油電系統。至於性能版的 AMG 車型,動力表現又會如何,Mercedes-Benz 目前則尚未提供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