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休旅車陣容積極搶攻的 Volkswagen,旗下小型跨界 SUV 產品 T-Cross 車系於 2018 年首度登場後,終於在近日迎來全新小改款車型,車頭換上更新過後的前臉識別、 IQ.Light LED 矩陣式頭燈,車尾則換上重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及後保桿,內裝中控臺上半經過重新設計,導入軟質鋪陳,標配數位儀表、8 吋至 9.2 吋的觸控螢幕,新車預計第 4 季展開預售,交車時間將落在 2024 年第 1 季。

Volkswagen T-Cross 於近日迎來全新小改款車型,針對外觀細節進行調整,內裝數位座艙升級科技氛圍。
Volkswagen 小改款 T-Cross 預計第 4 季展開預售,交車時間將落在 2024 年第 1 季。

外觀導入新世代品牌設計語彙,升級 IQ.Light LED 矩陣式頭燈

在原廠釋出的新車資訊中,T-Cross 承襲過往水箱罩與頭燈相連的造型,中間鍍鉻飾條隨其他家族成員加入 LED 定位燈的配置,頭燈升級為 IQ.Light LED 矩陣式等級,R-Line 車型在前保桿兩側導入與 T-ROC 神似的類三角造型、直立式 LED 燈組,並透過車身同色烤漆、下方銀色飾板營造跨界休旅感受,車色部分,小改款車型增列 Grape Yellow、Clear Blue Metallic 及 Kings Red Metallic 等塗裝。

小改款 T-Cross 增列 Grape Yellow、Clear Blue Metallic 及 Kings Red Metallic 等車色塗裝。
小改款 T-Cross 承襲過往水箱罩與頭燈相連的造型,中間鍍鉻飾條隨其他家族成員加入 LED 定位燈的配置,頭燈升級為 IQ.Light LED 矩陣式等級。
小改款 T-Cross R-Line 車型在前保桿兩側導入與 T-ROC 神似的類三角造型、直立式 LED 燈組。

車側部分維持既有車型的基礎,在車頂上方提供金屬質感行李架,隨車型等級不同,提供 16 吋至 18 吋新式樣的鋁圈搭配,車尾更新的重點,便是換上重新排列、採貫穿式設計的 LED 尾燈組,內部組合方式與小改款後的 ID.3 同樣融合類 X 字樣的元素,至於小改款車型的後保桿,以貫穿式類蜂巢狀造型結合兩側反光板,下方同樣保留銀色飾板,呼應車頭設計。

小改款 T-Cross 維持既有車型的基礎,在車頂上方提供金屬質感行李架。
小改款 T-Cross 隨車型等級不同,提供 16 吋至 18 吋新式樣的鋁圈搭配。
小改款 T-Cross 車尾換上重新排列、採貫穿式設計的 LED 尾燈組,後保桿以類蜂巢狀造型結合兩側反光板,下方同樣保留銀色飾板,呼應車頭設計。
小改款 T-Cross 搭載貫穿式 LED 尾燈組,內部組合方式與小改款後的 ID.3 同樣融合類 X 字樣的元素。
廣  告

全車系標配數位儀表/觸控螢幕,內裝質感再精進

內裝方面的更新,可說是小改款 T-Cross 的重點,在中控臺上半改為更強調懸浮式車載介面的設計,同時透過軟質塑料、飾板及縫線設計,提升車室質感,包含原先僅高階車型搭載之全數位儀表、新世代中央多媒體觸控螢幕 (8 吋至 9.2 吋) 皆列為小改款過後的全車系標配,但是實際配置顯示尺寸,仍依車型等級存在差異化配置。

小改款 T-Cross 在中控臺上半改為更強調懸浮式車載介面的設計,同時透過軟質塑料、飾板及縫線設計,提升車室質感。
小改款 T-Cross 全車系搭載數位儀表、新世代中央多媒體觸控螢幕 (8 吋至 9.2 吋) ,實際配置顯示尺寸,仍依車型等級存在差異化配置。
小改款 T-Cross R-Line 車型搭載皮質、織布混搭而成的座椅,上方配有專屬 R 縫線字樣。
小改款 T-Cross 維持過去車型空間使用機能,後座提供 6/4 分離調整配置。
小改款 T-Cross 維持上市以來的空間運用優勢,副駕駛座椅可向前收折,以提供長型物品的放置便利性。

動力維持既有配置,提供 1.0、1.5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至於動力部分,Volkswagen 現階段並未針對小改款 T-Cross 車系進行更動,延續改款前配置提供 1.0 升 3 缸 TSI 汽油渦輪動力 (依調教不同可供輸出 95 匹馬力、115 匹馬力)、1.5 升 4 缸 TSI 汽油渦輪 (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50 匹) 等動力編成,變速箱部分,則具備 5 速手排、6 速手排及 7 速 DSG 自排變速箱供搭配。

小改款 T-Cross 在動力部分,維持小改款前 1.0 升 3 缸 TSI 汽油渦輪、1.5 升 4 缸 TSI 汽油渦輪兩種引擎編成。
原廠針對小改款 T-Cross 推出車尾的自行車載運套件,提供消費者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