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先前在 2021 年 6 月發表 Land Cruiser 300 車系,美國市場卻遲遲未導入。不過同集團 Lexus 日前已先在 2023 年 6 月推出的大改款 GX 車系,其可視為與 Land Cruiser Prado 同等級的改款車型。如今美國 Toyota 公布美規 Land Cruiser 即將推出,雖然同樣採 TNGA-F 平臺打造,不過定位上並不同於日本等地的 Land Cruiser 300,而是位階較低一階的 Land Cruiser Prado 之後繼車。

Lexus 日前已先在 2023 年 6 月推出的大改款 GX 車系,其可視為與 Land Cruiser Prado 同等級的改款車型。如今美國 Toyota 公布美規 Land Cruiser 即將推出,雖然同樣採 TNGA-F 平臺打造,不過產品位階上較類似 Prado 之後繼車。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於 2021 年 6 月發表 J300 世代的全新大改款車型,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3.3 升 V6 柴油引擎兩種動力單元,部分市場更提供運動化取性的 GR Sport 版本,美國市場則是在產品大改款之後,便停止導入的計畫 。而新世代 Land Cruiser 在上市後獲得優於原廠預期的接單表現,先前在國際市場上供不應求,甚至有候車期長達 4 年的情形產生。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於 2021 年 6 月發表 J300 世代的全新大改款車型,美國市場則是在產品大改款之後,便停止導入的計畫 。

而先前在 2022 年底,Toyota 就傳出品牌經典越野休旅 Land Cruiser 也將回歸美國市場的消息,當時北美 Toyota 行銷副總 Jack Hollis 受訪時表示,Land Cruiser 作為具有歷史代表意義的車型,也是 Toyota 產品陣容的重點之一,因此不排除在未來有機會重返美國。

大改款 Lexus LX 是 Toyota Land Cruiser 的雙生產品。
甫發表的大改款 Lexus GX,在產品位階較 LX 低上一階。

如今美國 Toyota 終於公布 Land Cruiser 即將重返美國市場的預告,只不過從預告圖的輪廓、產品位階來看,美規的全新 Land Cruiser 雖然會採用新世代 TNGA-F(GA-F)平臺、但並不是屬於與 Lexus LX/Land Cruiser 300 同樣位階的旗艦等級,而是位階與尺碼皆較小一號的 Land Cruiser Prado 後繼車,在整體產品位階/尺碼上與 Lexus GX 較為相近。

美國 Toyota 終於公布 Land Cruiser 即將重返美國市場的預告,只不過從預告圖的輪廓、產品位階來看,是位階與尺碼皆較小一號的 Land Cruiser Prado 後繼車。

從甫發表的大改款 Lexus GX 尺碼來看,其車身尺碼長寬高為 4,950x1,980x1,935mm、軸距則為 2,850mm,雖然比起前代增長 115mm,但相較於老大哥 Lexus LX 的 5,095x1,989x1,885mm、軸距 2,850mm,Lexus GX 依舊是在車長尺碼上短了約 145mm。

不過以日本市場等地目前的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來看,其車身尺碼為比 Lexus LX 較小的 4,985x1,990x1,945mm,所以在 Toyota 品牌部分,估計美規新世代 Land Cruiser 應當會在尺碼比起同位階的 Lexus GX 略小一些。

甫發表的大改款 Lexus GX 尺碼來看,其車身尺碼長寬高為 4,950x1,980x1,935mm、軸距則為 2,850mm。
從外觀輪廓來看,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在 C 柱下方窗框有著明顯向上隆起的線條,這也與新世代 Lexus GX 相當吻合。

從外觀輪廓來看,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在 C 柱下方窗框有著明顯向上隆起的線條,這也與新世代 Lexus GX 相當吻合。而大改款 GX 車系採用突起且方正的引擎蓋造型設計,車頭採用大型黑色進氣柵口設計,LED 頭燈組以箭矢造型 LED 晝行燈分隔為上下兩層設計,其方正的輪廓,散發出侵略性,並且營造出十足堅固的形象。車尾部分,則以 Lexus 字形取代既有的廠徽配置,並採用橫貫式 LED 尾燈組造型。

GX 車系採用突起且方正的引擎蓋造型設計。
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也可能採用 GX 的橫貫式 LED 尾燈組造型。

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預計也將導入類似 GX 的內裝鋪陳,像大改款 GX 就將儀表設計更水平化,搭上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配置 14 吋中控顯示螢幕,在空調、音量部分則保留實體按鍵,所有越野系統控制鍵則集中至排檔桿附近,以防駕駛分心。只不過預期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應當會比 Lexus GX 在細部科技細節有所縮減。

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預計也將導入類似 GX 的內裝鋪陳,像大改款 GX 就將儀表設計更水平化,搭上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配置 14 吋中控顯示螢。

在動力部分,新一代 GX 將提供 2 種動力選項,標配 3.4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上 10 速自排變速箱,可提供最大馬力 349 匹、最大扭力達 66.2 公斤米,牽引能力可達 3,628 公斤。關於另一動力選項,原廠指出稍後將於美國市場推出混合動力系統,這組動力應當就是 Toyota Sequoia 採用的 3.5 升 V6 雙渦輪油電動力、有著上看 437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外界相信這 2 組動力應當也會出現在美規新世代 Land Cruiser 之上。有關美規 Land Cruiser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新一代 GX 標配 3.4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上 10 速自排變速箱。至於原廠指出稍後將於美國市場推出混合動力系統,這組動力應當就是 Toyota Sequoia 採用的 3.5 升 V6 雙渦輪油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