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適逢創廠 110 週年的 Aston Martin,不僅已在今年 5 月、發表 DB 家族的最新成員:DB12,昨晚 (7/10) 還無預警地在原廠官方粉絲頁上,釋出一篇以「BE AFRAID」為主題、附上兩張只能確定為手排車型之局部特寫的預告,並透露他們將在歐洲時間的 7 月 11 日、推出一款全新車型,而這款新車,據傳就是日前測試偽裝車已在歐陸被拍到的手排版 V12 Vantage!

Aston Martin 昨晚 (7/10) 無預警地在原廠官方粉絲頁上,釋出一篇以「BE AFRAID」為主題、附上兩張只能確定為手排車型之局部特寫的預告,透露他們將在歐洲時間的 7 月 11 日、推出一款全新車型。

2022 年 3 月全球首演後馬上完售的 V12 Vantage,是目前 Vantage 車系的限量 (Coupe 版限量生產 333 輛,敞篷版 V12 Vantage Roadster 更只有 249 輛) 性能旗艦,不僅擁有專屬寬體車身、碳纖維引擎蓋,底盤也已重新開發,並搭載了擁有 700 匹 (PS) 最大馬力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不但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5 秒,還可跑出時速 322 公里的極速。

就第一張特寫照來看,為了裝上排檔桿,原廠移除了來自 Mercedes-Benz 的觸控式多媒體電系設備、重新設計整個 V12 Vantage 的排檔鞍座。
可能為手排 V12 Vantage 的這輛新車,腳部位置之踏板的大小和對應位置,也因應操駕需求做了調整。
廣  告

而從原廠昨晚公布的這兩張手排車之局部特寫來看,為了裝上排檔桿與離合器踏板,原廠不僅得移除來自 Mercedes-Benz 的觸控式多媒體電系設備、重新設計整個 V12 Vantage 的排檔鞍座,腳部位置之踏板的大小和對應位置,也因應操駕需求做了調整,至於這款神秘的新車究竟是不是手排 V12 Vantage?動力上有沒有更改,臺灣時間明天 (7/12) 的早上,我們應該就能夠得到完整的解答了。

(圖為 2022 年 12 月第一輛抵臺正式亮相的 V12 Vantage Cou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