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Renault 集團旗下,主打入門級距的羅馬尼亞車廠 Dacia,旗下推出的 Spring 平價電動車,正式宣佈將在 2024 年導入英國市場。根據該車在歐洲其他地區的售價換算,車價為 14,760 英鎊(換算新臺幣約 60 萬),並將使 Spring EV 擠下 Smart EQ Fortwo,成為英國最平價的電動車。

Dacia Spring 電動車即將導入英國,有望成為當地最平價電動車。

Spring 是 Dacia 以 Renault Kwid 為基礎,於 2021 年推出的品牌首款純電車型,搭載 25kWh 電池與 33kW 馬達,擁有 230 公里的 WLTP 續航里程,搭配 3,734 x 1,622 x 1,516 的車身尺碼,提供極佳的市區代步機能。該車發售至今已接獲超過 12 萬張訂單,更幫助 Dacia 全球年銷量提升 6.8%。

Spring 搭載 25kWh 電池與 33kW 馬達,擁有 230 公里的 WLTP 續航里程,車身尺碼亦相當適合市區代步。
廣  告

根據 Dacia 英國官方表示,Spring 電動車將在 2024 年導入當地,引進車型在外觀設計、配備等方面亦將有所更新,且維持容易入手的價格,提供市場實用性高、品質優良的平價電動車,填補新車市場空缺與滿足消費者需求。

Spring 預計在 2024 年導入英國,並會在外觀、配備等方面有所更新,狹帶優勢進軍當地入門電動車市場。

Dacia Spring 法國售價為 17,300 歐元,換算約為 14,760 英鎊。儘管導入英國後,售價預計會有微幅調整,但仍與當地目前最便宜電動車 Smart EQ Fortwo 的 23,320 英鎊售價有著極具競爭力的價差,並成為英國最親民的純電車款,相信能令許多對電動車有性的消費者產生添購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