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正邁向交通移動的氫能時代,其位於斯圖加特費爾巴哈 Feuerbach 的工廠,已開始量產燃料電池動力模組。該模組將首先在用於美國 Nikola Class 8 燃料電池電動卡車上,進行試驗應用,該車款預計將於 2023 年第 3 季在北美市場首次亮相。

Bosch 展現其具備完整氫能價值鏈營運能力

Bosch 具備完整氫能價值鏈營運能力,自身的全球製造網路和德國業務據點的實力,發展氫能經濟的解決方案。Bosch 位於德國 Bamberg 的工廠,將為 Feuerbach 工廠供應燃料電池電堆,而電動空氣壓縮機及再循環鼓風機等重要零組件則由 Bosch 德國 Homburg 工廠提供。Bosch 集團董事會成員及智慧交通業務主席 Markus Heyn 表示:「Bosch 是極少數有能力量產燃料電池電堆等技術複雜產品的公司之一。」

博世氫能技術始於電解槽,終於氫氣引擎。

Bosch 認為氫能是達成氣候中和的關鍵,因此,Bosch 積極倡議建構氫能經濟,並正擴大氫能投資。Bosch 在 2021 年至 2026 年間,針對氫能科技的研發與製造將投入約 25 億歐元,相較先前 2021 年至 2024 年原本訂定的投資計畫,再增加 10 億歐元。2023 年初,Bosch 開始建構使用質子交換膜(proton exchange membranes, PEM)的電解原型機,其是車用燃料電池能量轉換方式的逆向過程。Bosch 計畫在 2023 年秋天推出 1.25 兆瓦的原型機供試驗應用,並有望在 2025 年達成此款原型機的量產。

Bosch 已開始量產燃料電池動力模組。

此外,Bosch 也正在積極探索多項氫能應用選擇。例如,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stationary solid-oxide fuel cells)可用於分散式電力與熱能供應。例如,位於德國科隆附近 Erkelenz 醫院試驗專案中,Bosch 希望可透過這項技術達到 90% 的整體效能。此款小型發電廠最初將以天然氣運轉,在未來可轉換成綠氫來運作。除了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之外,博世也將著重氫氣引擎的研發,並正在開發適用於氫能的進氣口噴射系統及直噴系統。該系統對於長途重載的重型商用車而言尤為適用。

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可用於分散式電力與熱能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