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U-CAR 報導過小改款 GLE 與 GLE Coupé國內訂車資訊後,台灣賓士如今在今日(7/18)正式上市雙車系,其中在一般 GLE SUV 部分導入 337 萬 GLE 300d 4Matic、409 萬 GLE 450 4Matic、還有 479 萬 GLE 53 4Matic 共 3 車型,至於 GLE Coupé則引進 361 萬 GLE 300d 4Matic Coupé、512 萬 GLE 53 4Matic+ Coupé雙車型。最主全數都搭載 ISG 48V 輕油電,可帶來額外 20 或 22 匹馬力輔助,雙車系皆預計 7 月起開始陸續交車。

台灣賓士在今日(7/18)正式上市小改款 GLE 與 GLE Coupé雙車系。

小改款 GLE SUV 一班車型搭載星芒式水箱護罩與鍍鉻雙柵式飾條,小改款 GLE Coupé一般動力車型則標配 AMG Line 外觀套件。標配的 LED 頭燈則新增兩個光點燈眉,若選配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則會採上下共四個光點燈眉點綴,綻放耀眼光芒;尾燈同步進化,以兩個極線光條組成,打造鮮明的運動性格。新增車色「晶石藍」與「 MANUFAKTUR 層峰灰」則為想展現個人品味的車主提供不同的選擇。

圖為小改款 GLE 53 Coupé。

座艙內,小改款後全數換裝新世代電容式多功能 Nappa 真皮包覆方向盤,並配置雙 12.3 吋儀表與螢幕介面,在數位儀表中提供了全新風格,中控螢幕更導入 MBUX 2.0 多媒體系統,強調操控介面更加人性化與語音助理的互動也更智慧,同步提供 OTA (Over-the-air) 更新功能,透過中控觸控螢幕的季節限定彩蛋圖像動畫,導航系統更整合 Google POI 興趣點資訊,並提供 MBUX 擴增實境功能,透過「魚骨式箭頭」提示道路指引方向,使複雜的導航資訊變得更容易判讀。

小改款 GLE 中控螢幕更導入 MBUX 2.0 多媒體系統。

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也在小改款後得以滿版呈現資訊於中控觸控螢幕上,使視覺與便利性皆獲得顯著提升。此外,同步導入 Dolby Atmos 全景聲環繞功能,透過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帶來絕佳的聽覺感受。小改款 GLE 也提提供與 Mercedes-Maybach GLS 同款的「Manufaktur 魅黑流線鋼琴烤漆飾板」頂級內裝飾板選擇。小改款 GLE SUV 在選配第三排雙人座椅後,一舉升級導入第二排座椅電動調整功能。

小改款 GLE SUV 在選配第三排雙人座椅後,一舉升級導入第二排座椅電動調整功能。

小改款新車也提供 Energizing 智慧空氣淨化系統,利用針對懸浮微粒、二氧化硫、過敏原的精密感知器,監控與確保最佳空氣品質。兩段式過濾功能會徹底阻絕微粒有害空氣,除了以智能方式自動在新鮮空氣與空氣循環模式之間切換,也會將狀況即使顯示在 MBUX 多媒體系統螢幕上。

圖為小改款 GLE Coupe 內裝。

小改款 GLE 雙車系標準配置新世代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搭載齊全的主被動安全輔助科技,並優化部分輔助功能,包含如車道維持輔助改以方向盤轉動修正行駛路徑,方向盤握環升級為電容式觸碰感應,可以觸摸方式喚醒方向盤手持偵測;駕駛儀表更同時提供車道虛擬化輔助顯示模式,提供更人性化的智慧駕駛體驗,並提升安全及行車舒適性。內小改款後在中央觸控螢幕中新增地表偵視功能、也就是類似透視引擎蓋的概念。

小改款 GLE 53 透過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可切換相關行車模式。

Mercedes-Benz 旗下的數位品牌,「Mercedes me」也致力將豪華數位體驗延伸至生活各個面向,僅需申請一組 Mercedes me 帳號,即可解鎖 Mercedes-Benz 的全方位數位體驗。待「Mercedes me connect」App 與車輛配對成功後,車主即可透過 OTA 線上更新。透過 Mercedes me Store 數位增訂擴充功能,解鎖或延長專屬的豪華服務。而台灣賓士自主開發的「Mercedes-Benz Pass 賓士暢行」App,也能提供會員專屬服務與李毓。

廣  告

小改款後 GLE 與 GLE Coupé全數搭載 ISG 48V 輕油電。以柴油 300d 而言,其搭載的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本體,最大馬力為 269 匹、最大扭力為 56.1 公斤米,其中最大馬力比起小改款前的 272 匹略少 3 匹,最大扭力則不變,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為 6.9 秒、比小改款前的 6.8 秒略多 0.1 秒,電子極速維持 230 公里,同樣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與 9G-TRONIC 9 速手自排,ISG 48V 系統則可提供額外 20 匹的動力輔助。

450 汽油車型部分,維持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本體,引擎本體最大馬力為 381 匹、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

450 汽油車型部分,維持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本體,引擎本體最大馬力為 381 匹、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最大馬力比小改款前的 367 匹多出 14 匹,但 ISG 48V 系統在小改款前的馬力輔助是 22 匹、改款後縮減為 20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為 5.6 秒、比小改款前的 5.7 秒略快 0.1 秒,電子極速維持 250 公里,同樣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與 9G-TRONIC 9 速手自排。

小改款 GLE 53 與 GLE 53 Coupé更將車頭三芒星標改為 AMG 廠徽,搭配 AMG 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
車頭引擎蓋處改為 AMG 廠徽。

屬於 Mercedes-AMG 的 GLE 53 4Matic+動力雙車系也同步導入,搭載 3.0 升 AMG 性能直列 6 缸、並搭配 ISG 48V 輕油電系統,引擎本體可帶來 435 匹馬力、57.1 公斤米扭力,但 ISG 48V 系統更可帶來額外 22 匹馬力輔助,並搭配 AMG 特別調教的主動式四輪驅動與 AMG Speedshift TCT 9 速跑車變速箱,靜止加速破百僅 5 秒、極速則限制在 250 公里。

GLE 53 標配 AMG Ride Control+ 氣壓懸吊,僅須透過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即可在熱血與舒適之間瞬間切換。為突顯 AMG 獨特性能霸主的地位,本次改款更將車頭三芒星標改為 AMG 廠徽,搭配 AMG 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21 吋 AMG 專屬輪圈與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含電子閥門。

圖為小改款 GLE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