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許多車迷期待許久的 Mazda CX-60,現今國內有網友捕獲偽裝車上路,其車身僅於車頭、車尾輕度偽裝,先前台灣 Mazda 於 2 月 7 日宣布年度計畫時,確認 CX-60 會在下半年引進,現今 CX-60 現身國內街道進行路測,相信 CX-60 應逐漸快接近上市時程了。

Mazda 除 CX-60 確認會在下半年引進外:新春媒體記者會現場提到新款大型旗艦休旅將於 2023 年導入。

在外觀部分, CX-60 採用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中,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此外,原廠設計師也在葉子板處,加入類似箭頭造型的車型銘牌,車外的輪拱採用較為精緻的車身同色設計,足下也擁有銀黑雙色切削鋁圈。車尾方面,CX-60 後側尾窗有著近似 D 字型的輪廓,在兩側下方更有雙邊雙出矩形排氣尾管的設計。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中,帶來有別以往的車頭印象。
Mazda CX-60 車身軸距則設定為 2,870mm,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45 mm、1,890mm 以及 1,680mm。

Mazda CX-60 維持雙排座位設定, CX-90 車系則提供三排 7 座設定,採用可對後驅及四輪驅動架構的 Skyactiv 全新模組化底盤打造。CX-60 近期也於菲律賓市場發表,成為東南亞首發,在菲律賓市場 CX-60 僅提供 3.3 升直列六缸引擎,有 AWD 汽油渦輪與 AWD 柴油渦輪等 2 種動力選項,車室內配備部分,則是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10.4 吋 HUD 抬頭顯示器、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

CX-60 採用全新的內裝中控台架構及三輻式方向盤,並具備 12.3 吋懸浮螢幕,同時導入新世代 Mazda Connect 操控介面。
CX-60 於菲律賓市場內裝亦提供黑棕雙色組合鋪陳。
廣  告

至於台灣 Mazda 關於 CX-60 國內會導入的動力組合並未正式揭示,而 Mazda 原廠亦將 CX-60 首搭多款全新動力配置,包含了品牌首款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具備 48V 輕油電架構的 3.0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以及 3.3 升直列六缸柴油動力,其中 2.5 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於汽油引擎部分具備 189 匹最大馬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可輸出 134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並擁有達到 323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後續其導入的相關動力選擇與詳細規格資訊,還有待台灣 Mazda 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