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於 2023 上半年公布品牌發展計畫時,就已經透露了在 2023 下半年將會推出新世代的 Kodiaq 及 Superb 車系,新世代 Kodiaq 已經陸續公布部分產品資訊,不過 Superb 卻一直僅停留在設計草圖線條階段,甚至還有布蓬掩蓋的照片揭示。近日,Škoda 首度公布新世代 Superb 部分產品資訊,雖然外觀與內裝仍舊是「偽裝」階段,但卻已經確認新世代 Superb 車身尺碼加長不少,車長皆超過 4,900mm。

根據Škoda 所公布的資訊,新世代 Superb 預計將會在 2023 年 11 月亮相,2024 年初就會投產,依循往昔導入節奏來推判,最快有機會國內市場在 2024 下半年就能發表。

Škoda 近日公布了新世代 Superb 的首波官方照片,雖然仍舊包覆著偽裝貼紙,但仍舊能稍微預覽新世代的設計風格。

新世代Škoda Superb 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912mm、車寬 1,849mm、車高 1,481mm,軸距落在 2,841mm,至於旅行車版本的 Superb Combi,車身長度則較 Superb 版本短了點,尺碼分別是 4,903mm 車長、1,849mm 車寬與 1,482mm 車高,軸距同樣也是 2,841mm。整體車身尺碼相比於前代,車長與軸距都放大不少,也意味著空間較前代增加不少。

Škoda 在 2023 上半年時就已經預告將推出新世代 Superb,不過當時只有設計圖樣與線條輪廓的揭露。

尺碼放大後的 Superb,前座與後座頭部空間都有所提升,Superb 前座頭部增加了 11mm、後座則是增加 6mm,旅行車的 Superb Combi 前座頭部空間增加了 7mm、後座則是增加了 8mm;最關鍵的行李廂容積部分同樣也有所提升,Superb 行李廂容積提升 20 公升,來到 645 公升基礎容積設定,旅行車的基礎容積則為 690 公升,較前代增加 30 公升。

無論是轎車的 Superb 還是旅行車 Superb Combi,車長都較前代增加,已經超過 4,900mm,軸距也較前代放大,來到 2,841mm 的水準。

雖然目前原廠公布的新世代 Superb「偽裝車」,並沒有透露外觀與內裝的真實樣貌,但還是能看到車頭水箱護罩乃是Škoda 當代家族語彙風格,燈組造型也更顯銳利化樣式,賦予更為精緻的面容;車室空間目前原廠並未公布,但不難確認數位化的必然趨勢,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自然不可少,而Škoda 也透露,新世代 Superb 中控螢幕將來到 12.9 吋。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分,原廠將提供 Superb 3 款汽油、2 款柴油以及 1 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其中 Plug-In Hybrid 動力乃是採用 1.5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綜效動力數據 204 匹馬力,而 25.7kWh 鋰電池組的配置,則是提供約 100 公里的最大純電續航里程,不過目前 Plug-In Hybrid 動力僅提供在 Superb Combi 車型上。

原廠為 Superb 提供有多款汽柴油動力選擇,同時在 Combi 車型上還推出有 Plug-In Hybrid 動力選擇。

汽油車型分別有 1.5 TSI、2.0 TSI、2.0 TSI 4×4 等版本,其中汽油 1.5 TSI 還整合有 48V 輕油電系統,2.0 TSI 引擎可供輸 204 匹最大馬力,四驅版本則提升到 265 匹最大馬力;柴油動力則是 2.0 升柴油引擎,分別有前驅與四驅兩種不同輸出版本;全車系都標配 7 素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