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動車潮流的持續加溫,中國市場在軟硬體等諸多優勢加持下,電動車發展可說是絕對蓬勃,傳統車廠在中國市場原先所擁有的優勢也逐漸失去,攜手合作成為另外一種解決方案;近日,Audi 與 SAIC 中國上汽集團公布,雙方已經達成協議針對中國市場進行合作,這項電動車合作計畫內容並未公布,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指出,Audi 應當是著眼於上汽集團麾下 IM Motors 智己汽車,所開發的電動車平臺。

Audi 近日確認與中國 SAIC 上汽集團,針對中國電動車市場進行合作,而據悉 Audi 主要是為了後續世代產品開發作準備。

關於此次 Audi 與上汽集團針對中國市場的電動車開發計畫,其實先前就已經有傳聞流出,傳聞指出雖然 Volkswagen 集團已經積極要在電動車發展上趕進度,不過新世代平臺開發計畫並不順利,因此就有了尋求合作的計畫。

廣  告

IM Motors 智己汽車乃是上汽集團、張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團所攜手成立的品牌,鎖定的乃是高端市場,先後已經推出有中大型豪華 SUV 的 IM LS7、轎車旗艦的 IM L7 等作品,其平臺支援後驅與四輪驅動設定,目前 IM Motors 正在研發新一代平臺,據悉 Audi 鎖定的也正是希望能導入該平臺,來運用在下一代的電動車產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