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新組成的充電聯盟,目標要打造 3 萬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電規格的充電站,站點將涵蓋都會區與各大公路周邊。目標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線運轉。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車廠宣布結盟,將在北美合作建造電動車高速充電網路。

在 Tesla 對外開放 NACS 充電規格後,包含 Ford、Volvo 等車廠已宣布加入,使得其位於北美的充電站網路正在逐步擴大。呼應市場潮流,此次 7 大車廠共組的電網聯盟,充電站亦採用 NACS 規格,但官方同時也表示會設置 CCS 規格電樁,滿足各式電動車駕駛的充電需求。7 大車廠合資的充電站,亦會與 Tesla 爭奪北美充電站版圖。

廣  告

新聯盟目標打造在北美打造領導性的電動車充電網路,首站預計設點美國,並於 2024 年夏季開放,後續也會至加拿大設點,透過增加便利性,共同推動北美地區的電動車普及率。關於此次聯盟的正式名稱、組成佔比、具體投資金額等資訊,皆尚待公佈。

由新聯盟建造的高速充電網,首站預計在 2024 年夏季於美國開幕,後續也會延伸至加拿大設點,透過增加便利性,共同推動北美地區的電動車普及率。

在 2017 年時,BMW、Mercedes-Benz、Ford、Volkswagen 集團、Hyundai 集團等車廠,便已合資於歐洲成立 Ionity 充電公司,加速當地電動車充電網路建置。該電網充電站採用歐規標準的 CCS 規格、最高提供 350kW 快充功率、站點遍佈 24 個歐洲國家。此次眾車廠於北美組建新電網聯盟,或將有機會複製 Ionity 在歐洲的成功。

BMW、Mercedes-Benz、Ford、Volkswagen 集團、Hyundai 集團等車廠,已在歐洲合資成立 Ionity 充電公司,站點遍佈 24 個歐洲國家。此次的新電網聯盟,或將有機會複製 Ionity 在歐洲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