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正積極將旗下車款轉型電動化,日前 Mini 已揭露新世代車型車艙內裝設計,並再釋出其採用新世代圓形 OLED 顯示螢幕系統更多細節,直徑為 240mm,車載系統是基於 AOSP(Android Open Soure Project)開發的 Mini Operating System 9,原廠指出,圓形 OLED 螢幕顯示共提供 8 種不同模式風格,以滿足所有車迷愛好者,並且配置智慧個人助理 Spike,還有為 Mini 新世代電動車型打造全新獨特聲音世界。

原廠指出,圓形 OLED 螢幕顯示共提供 8 種不同體驗模式,並且配置智慧個人助理 Spike。

車艙採極簡風格,配置直徑 240mm 圓形 OLED 顯示螢幕

新世代 Mini 車艙設計採用 Charismatic Simplicity 設計語彙,呈現極簡主義風格,即使如此,仍可在其新車艙設計中見到圓形元素,配置圓形 OLED 顯示螢幕,原廠指出,新車載娛樂系統針對觸控和語音控制進行加強優化,作為 BMW 集團家族的一員,Mini 品牌受益於 BMW 多年 OTA 無線更新的經驗,新世代 Mini 車型採用相同軟體架構,可多次免費遠端軟體升級。

圓形 OLED 螢幕顯示共提供 8 種不同體驗模式。

在圓形螢幕上資訊布局中,其整合傳統儀表顯示資訊,螢幕最上方可顯示時速表、里程訊息、所選檔位、電池電量;中央區塊則是用於顯示資訊,包含:地圖、遊戲、虛擬個人助理,而下方區塊則有空調控制、主螢幕、導航、媒體等等快捷鍵。

新世代 Mini 車載資訊系統共有 8 種模式,「個人模式」可選擇照片當背景

新世代 Mini 車型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共提供達 8 種模式,每一模式均有各自界面設計,搭配獨特燈光與聲音,其中「個人模式」可讓車主透過 Mini 旗下 APP 應用程式,放上自己的照片變成模式背景,系統會為所選圖片選擇與之搭配的照明效果。

「個人模式」可讓車主透過 Mini 旗下 APP 應用程式,放上自己的照片變成模式背景。
「綠色模式」採用綠色色調表現其高效駕駛的特性,中間動物動畫通過其顏色和特徵表示駕駛當前達到的效率級別(高、中、低),油門反應也會隨之響應優化。
「永恆模式」通過襯線字體與放大速度表呈現,搭上淺色背景,有種復古風格,其模式設計也會配搭獨特 Timeless”駕駛聲音,是從傳統內燃機 Mini 車型引擎聲浪採樣融為一體。

在智慧虛擬助理部分,原廠指出其基於 Alexa Custom Assistant 的人工智慧技術創造,車主可在動畫顯示選擇 MINI 或是可愛的英國鬥牛犬 Spike,原廠指出其導航、電話、廣播和車室溫度均可透過語音指令控制,並且也能與其閒聊,例如﹔「你喜歡我嗎?」或「講個笑話」這樣的問題,Mini 智慧虛擬助理也會發揮它的幽默感回應。

廣  告

除此之外,原廠指出其導航系統也大有突破,能更精準、快速計算出路線,並且可以 3D 模式顯示。對於純電車款,系統已知目前續航里程不足以到達目的地時,會計算出最佳充電路線,顯示路線中充電站位置、抵達時電量、建議充電時間等等。另外,在娛樂系統部分,車主可選 Mini Connected 軟體套件,可提供包括遊戲、音樂或影音應用程式,例如,駕駛和乘客可以在車輛靜止時使用 AirConsole 應用程式玩遊戲,以等待充好電上路的同時打發時間。

對於純電車款,其導航系統會顯示路線中充電站位置、抵達時電量、建議充電時間等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