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許多車迷期待許久的 Mazda CX-60,先前已被捕獲偽裝車現身國內街道進行路測,不過現今有網友熱心提供 CX-60 於停車場出沒照片,並發現有兩輛同時現身,其內裝分別配置黑色、淺色,輪圈樣式亦不同,先前台灣 Mazda 於 2 月 7 日宣布年度計畫時,確認 CX-60 會在下半年引進,相信 CX-60 應逐漸快接近上市時程了。

車牌「試 1271」的 CX-60 儘管目前仍輕度偽裝,但仍可辨認其身份。圖片由網友提供。

在此次網友提供的照片中,可見現場同時出現兩輛 CX-60, CX-60 採用 LED 日行燈條延伸至官方稱為「魂動之翼」的鍍鉻飾條,並且從後側尾窗有著近似 D 字型的輪廓即可確認其身份,不過目前車頭、車尾、車型銘牌仍被包覆住,而車牌「試 1271」的 CX-60 往車內看,亦可看見其配置黑色內裝,具備了全螢幕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中央大尺寸懸浮螢幕,以及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操控介面,將其外觀、內裝與輪圈樣式對照日規車型編成來看,動力有望是採用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

車牌「試 1271」的 CX-60 往車內看,亦可看見其配置黑色內裝,具備了全螢幕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中央大尺寸懸浮螢幕,以及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操控介面。圖片由網友提供。

另一輛車牌「試 1052」的 CX-60 便有些不同,其 20 吋鋁合金輪圈樣式明顯不一樣,並且往車內看可見其採用淺色內裝,應是配置白色 Nappa 皮革座椅,對照海外市場的車型編成,可知該車輛應是進階車款,不過看到右車側的照片可知,其未配置充電孔,因此並非採用 PHEV 動力車款。從其內裝、輪圈樣式對照日規車型編成來看,刪除掉 PHEV 動力車款,便是配備 48V 輕油電系統的 3.3 升直列六缸柴油動力的 Exclusive Modern、Premium Modern 等 2 種車型可對應到其外觀。而菲律賓市場提供配備 48V 輕油電 3.3 升直 6 缸汽油動力,其輪圈樣式同樣配置鑽石切割鋁合金輪圈,不過該動力車款採用黑色內裝配置,因此可能性降低許多。

在邁向淨零碳排的過程,Mazda 原廠也同樣積極轉型,提供市場更多元動力選擇,先前有消息傳出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有機會納入國內 CX-60 販售陣容中,目前國內尚未捕獲到 PHEV 車型相關偽裝測試照,對此,經詢問台灣 Mazda 表示,測試車不一定是導入車款,目前車系編成與動力選擇仍無法公布。

車牌「試 1052」的 CX-60,其 20 吋鋁合金輪圈樣式,明顯與另一輛不同,並且往車內看可見其採用淺色內裝,應是配置白色 Nappa 皮革座椅。圖片由網友提供。
CX-60 配置原廠稱之為「Musubu」的工法打造的內裝飾板,在中控臺與車門板加入日本獨特的織品,搭配淺色木紋飾板及皮質包覆,打造日系細膩豪華質感。
車牌「試 1052」的 CX-60 只見左側加油孔,並未看見右車側有充電孔配置。圖片由網友提供。
廣  告
CX-60 PHEV 車型充電孔位於右側。

CX-60 於海外市場提供包含具備 48V 輕油電架構的 3.3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以及 3.3 升直列六缸柴油動力,以及 2.5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2.5 升 PHEV 。目前 CX-60 已逐步進軍東南亞市場,而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均首波採用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配置,臺灣是否同樣跟進?值得關注,確切 CX-60 國內車系編成與導入動力,還有待台灣 Mazda 正式公布,U-CAR 也將持續關注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