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傳出 Tesla 收購了德國 Wiferion 公司,專門開發無線充電技術,目前雙方皆未釋出官方消息證實,而 Wiferion 官方網站底部已顯示其所屬 Tesla Engineering Germany GmbH(Tesla 德國工程有限公司),在 North Data 網站上資料指出,Wiferion 也已是 Tesla 德國工程有限公司的一部分,因此間接證實此收購消息。

除了未來超充站的預想圖引發熱議外,當時簡報的右方還有一張 Model S、在使用車輛無線充電板充電的畫面。

Wiferion 官方網站底部資訊間接證實,Tesla 致力發展無線充電技術

而先前在 3 月 2 日,Tesla 舉辦 Investor Day 投資者大會上,公布活動簡報右方還有一張 Model S、在使用車輛無線充電板充電的畫面,並且場景是在家中車庫使用,當時外界推測是不是 Tesla 原廠正有預計開發家用無線充電技術的規劃,現今看來 Tesla 的確在無線充電技術這塊持續邁進。

在 Wiferion 官方網站底部即可見所屬 Tesla Engineering Germany GmbH。

據外媒報導指出,Wiferon 在開發與生產感應式充電系統已擁有豐富經驗,Wiferon 旗下無線充電技術已應用於工廠使用的自主機器人提供動力,其網站也說明可為工業用電動車款充電,功率達 3kW,亦有其他功率產品提供。該技術讓車主能簡單將車停配置於車道或車庫的充電板上方,無需壁式插入充電槍即可開始自動充電。

Wiferon 旗下無線充電技術已應用於工廠使用的自主機器人、工業用電動車款提供動力。
該技術讓車主能簡單將車停配置於車道或車庫的充電板上方,即可開始自動充電
廣  告

為維持領先地位,Tesla 於電動車充電領域持續耕耘

據外媒掌握的資訊來看,Tesla 其實在 2022 年就有意推出無線充電系統,內部開發代號為「Project Garfield」,被外界推測這套車輛無線充電系統,應當與 Tesla 未來要推出的 RoboTaxi 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有關,其後續是否也會應用於 Tesla 旗下純電車款,還有待持續追蹤與報導。

而 Tesla 在充電技術與規格領域,著墨頗深,除了搶攻無線充電領域, Tesla 先前宣布,將原本自家專屬 TPC 充電規格,更名為 NACS ( North American Charging Standard ) 北美充電標準,並開放給其他品牌與充電營運商採用,此舉也開始引發一連串後續,現階段已有 Ford、GM 集團和 Rivian 轉而加入 NACS,由此可見,未來 Tesla 在電動車充電領域也將持續維持一方之霸。

除了未來超充站的預想圖引發熱議外,當時簡報的右方還有一張 Model S、在使用車輛無線充電板充電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