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正式發表純電版本的 Escalade IQ 全尺寸休旅,延續車系大型 LSUV 定位,擁有數位化的豪華內裝,並採用 GM 通用汽車集團的 Ultium 平臺,搭配支援 DC 快充的 200kWh 容量電池,官方宣稱最大續航可達 724 公里,車系最大馬力更高達 750 匹,起始售價為 13 萬美元(約合新臺幣 413 萬)。

Cadillac 發表 Escalade IQ 全尺寸純電休旅,採用 Ultium 底盤平臺、200kWh 電池,最大續航可達 724 公里。

外型承襲車系大器風範、支援多款現代化數位功能

Escalade IQ 車身尺碼為 5,697 x 2,389 x 1,934 mm、軸距為 3,460mm,外觀部分,車前有著類水箱罩的大面積黑色區域、並配置多道直、橫排列 LED 燈條與發光廠徽,分離式尾燈在內部排列上,也有呼應的設計,並由 24 吋鋁圈撐起龐大車身,承襲車系一貫的大器休旅風範。

Escalade IQ 整體造型延續車系的大器休旅造型,透過燈具等細節造型增添純電現代感。
廣  告

Escalade IQ 採用前後雙馬達 eAWD 四驅設定,並採用 800V 電壓架構,支援 DC 直流快充,Cadillac 表示,其能在 10 分鐘內補充 160 公里的續航里程。另外也支援 V2H、V2L 供電機能與 Ultifi 軟體平臺雲端 OTA 更新,提供更廣泛的電動車使用情境。

Escalade IQ 採用 800V 電壓架構、支援快充。另也提供 V2L 供電、OTA 雲端更新等機能。

55 吋曲面螢幕數位座艙、2024 年起 GM 集團電動車工廠量產

內裝部分,Escalade IQ 儀表版上採用 55 吋的曲面環繞螢幕,將駕駛資訊顯示完全數位化,下方另配有控制車輛設定的數位觸控面板,中央鞍座為懸浮式設計,增強置物機能。車室第 2 排則為 2 張獨立座椅,各自於前座座椅後方配有 12.6 吋娛樂螢幕,第 3 排則為傳統 3 座設定,全車可提供最多 7 人的乘載空間。

Escalade IQ 將豪華車艙提升數位化,前排採用 55 吋曲面環繞螢幕、後排獨立座椅提供 12.6 吋娛樂體驗。

此次發表的新車,是具有代表性地位的美式豪華休旅 Escalade 車系,首度迎接完全電氣化,並依據 Cadillac 電動家族命名邏輯,後綴 IQ 之名顯示其純電身份。Escalade IQ 將在 2024 年夏季起,於 GM 集團位於底特律,專門打造電動車款的 Factory Zero 工廠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