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2 年 4 月 20 日正式發表大改款 7 Series、並同步帶來其純電版本 i7,國內部分總代理汎德則是在 2022 年 6 月舉辦新車預賞會,並在同年第四季來上市。而近日 BMW 則亮相擁有強大的防護功能、能承受槍彈和爆炸物的 7 Series/i7 Protection,外觀來看與原本的車型並無太大差異,但整車結構是由裝甲鋼來做打造,搭配上裝甲玻璃來提供最為安全的保護。

不過也因為採用裝甲鋼材也增加整體車身的重量,但原廠並未公布車輛的車重,而 i7 Protection 的動力數據表現上也明顯較原本車型遜色,至於 7 Series Protection 則搭載 4.4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上 48V 輕油電。BMW 7 Series/i7 Protection 預計會在 9 月的 IAA 慕尼黑車展正式登場,並會在 12 月來交付至有保護需求的車主,不過 i7 Protection 僅限於歐洲市場。

近日 BMW 則亮相擁有強大的防護功能、能承受槍彈和爆炸物的 7 Series/i7 Protection,外觀來看與原本的車型並無太大差異,但整車結構是由裝甲鋼來做打造,搭配上裝甲玻璃來提供最為安全的保護。

使用裝甲鋼材來做打造,提供高規格防護表現

這次 BMW 所亮相的 7 Series/i7 Protection 無疑是在防護層面下了一番功夫,兩款車都是基於 BMW Protection Core 為中心,除了結構上為裝甲鋼料來製成,另外在底盤、車頂等處都有著裝甲功能,以及裝甲玻璃的配置,原廠也表示車輛能承受包括槍彈、炸藥物和手榴彈等攻擊,並且防護等級也來到 VR9,不僅如此,7 Series Protection 還擁有自密封油箱,主要也是在於如果油箱外殼遭到攻擊後,能夠來做密封的動作防止燃料流失。

BMW 強調,如果選配 VPAM 10 級別的玻璃,將可抵擋 7.62x54 R 的子彈攻擊,此外,車輛還配有專屬打造的 Michelin PAX 防爆輪胎,即便輪胎失壓下還能以時速高達 80 公里的情形繼續行駛,而如果車輛遭受在不同情境下遭受到攻擊,也會提供新鮮空氣、滅火器、閃光燈和無線電收發器可來做支援。

BMW 表示 7 Series/i7 Protection 能承受包括槍彈、炸藥物和手榴彈等攻擊,並且防護等級也來到 VR9,不僅如此,7 Series Protection 還擁有自密封油箱,主要也是在於如果油箱外殼遭到攻擊後,能夠來做密封的動作防止燃料流失。
7 Series/i7 Protection 配有專屬打造的 Michelin PAX 防爆輪胎,即便輪胎失壓還能以時速高達 80 公里的情形下繼續行駛。

車內維持舒適豪華設定,i7 Protection 動力數據明顯下滑

雖然 7 Series/i7 Protection 外部上具備強大的保護功能,不過在車室內依然維持著舒適豪華設定,其中不需開門或打開車窗下,配置其對講系統可讓車內與車外的人來做通訊,並且標配 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環繞音響系統,擁有 1,265 瓦的放大器搭配上 28 支喇叭,提供在車內奢華的享受,另外也標配開關門輔助系統,主要也是減少在開關裝甲門所需的力氣,而在選配套件中還可提供後排中間座椅內 1 個 8 公升的冷藏箱,溫度具備 4 度~10 度的調整。

7 Series/i7 Protection 標配 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環繞音響系統,並擁有 1,265 瓦的放大器搭配上 28 支喇叭,而在選配套件中還可提供後排中間座椅內 1 個 8 公升的冷藏箱,溫度具備 4 度~10 度的調整。( 圖為 7 Series )

i7 Protection 主要是 xDrive 60 車型為基礎,不過有使用了 M70 xDrive 的元件,動力部分採用前後軸雙馬達形成四輪驅動的設定,擁有最大馬力 544 匹和 7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過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則有明顯下滑,從原本的 4.7 秒增加至 9 秒,主要也是車重上的升高,原廠表示 1 度電約可跑 3.3 公里,最大續航里程則未公布。

至於 7 Series Protection 基於 760i xDrive 車型,搭載 4.4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48V 輕油電的輔助,擁有 53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76.5 公斤米,整體性能數據較 i7 Protection 還來得出色,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6 秒,最高時速可達 210 公里,而油耗表現上每公升約可行駛 6.4 公里。

i7 Protection 主要是 xDrive 60 為基礎,擁有最大馬力 544 匹和 7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不過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則有明顯下滑,從原本的 4.7 秒增加至 9 秒。
7 Series Protection 基於 760i xDrive 車型,搭載 4.4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48V 輕油電的輔助,擁有 53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76.5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6 秒,最高時速可達 210 公里。
廣  告

另外兩款車型也針對底盤進行調校,主要也是要對應上車重的增加,並要維持一定的舒適乘坐感,同時兼具易於操駕的特性,像是在面對逃亡時依然也不會降低整體的舒適感受,而前方碰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限速提醒等多項輔助系統同樣也都擁有。另外原廠也提供一系列的防護駕課程,主要也是針對有興趣駕駛這類裝甲防護車的人能更熟悉操作。

兩款車型也針對底盤進行調校,主要也是要對應上車重的增加,並要維持一定的舒適乘坐感,還要兼具易於操駕的特性,像是在面對逃亡時依然也不會降低整體的舒適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