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世代 Santa Fe 車系的登場,Hyundai 在 2023 年 7 月中旬時,就已經先行透過官網揭示了外觀、內裝的新車定裝照,並預告 8 月份進行全球首演,而 Hyundai 也一如預告在 8 月 10 日完整揭露產品資訊,由於先前已經看過外觀與內裝,因此「正式」發表 5 代 Santa Fe 主要內容,就是動力配置、車身尺碼等資訊了。

Hyundai 在 2023 年 7 月中旬時就已經展開 5 代 Santa Fe 的登場預告,當時就已經揭示了外觀與內裝。

此外,Hyundai 也在新聞資料中預告了 XRT Concept,並且也有一張 XRT Concept 定裝照,雖然是以概念為名,但實際上與量產並不遙遠,很可能會直接成為 5 代 Santa Fe 編成車型之一。Hyundai 預計 5 代 Santa Fe 在 2023 下半年就會在韓國發表,北美以及歐洲兩大市場則是選擇在 2024 上半年登場,根據了解南陽實業最快有機會在 2024 年中導入國內。

Hyundai 正式發布 5 代 Santa Fe,並公布車身尺碼、動力單元配置等資訊,新世代 Santa Fe 車長來到 4,830mm、軸距也提升到 2,815mm 之譜。

5 代 Santa Fe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830mm、車寬 1,900mm、車高 1,720mm,軸距來到 2,815mm,相比於現行國內販售的 4 代小改款版本,軸距增加了 50mm,車長增加了 45mm,整體尺碼再行放大些許,3 排座椅的空間設定,行李廂容積為 725 公升,原廠新聞資料顯示相比前代基礎容積增加了 91 公升。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5 代 Santa Fe 三排座椅空間設定,車尾行李廂基本容積落在 725 公升之譜。

動力單元部分,目前看到北美與歐洲市共有數個版本配置,包含 Hybrid 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在內,2.5 GDI 引擎車型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系統,動力數據為 194 匹與 25.1 公斤米;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則是與 8 速 DCT 變速系統搭配,動力數據上看 281 匹與 43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210 公里。

動力編成部分共有 2.5 升、2.5 升渦輪增壓、1.6 升渦輪油電、1.6 升渦輪插電式油電等動力選擇。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車型所採用的燃油引擎,都是 1.6 升渦輪 GDI 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系統,Hybrid 車型引擎動力數據為 180 匹最大馬力與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Plug-In Hybrid 引擎供輸的動力數據則為 160 匹與 27 公斤米。Hyundai 尚未公布 Hybird 與 Plug-In Hybrid 的綜效動力數字,不過 Plug-In Hybrid 車型能在 9.1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極速落在時速 190 公里,在能耗部分的數據,Hybrid 車型達到每公升 15.5 公里,而 Plug-In Hybrid 車型則顯示為每公里 37 公克的表現。

廣  告
Hyundai 同步發布了 XRT Concept 的作品,雖然原廠稱之為概念版本,但從定裝照片來看更像是 5 代 Santa Fe 的特式版本,意味著很可能屆時發表就會出現在編成之列中。

針對 Hyundai 夾帶在 5 代 Santa Fe 新聞資料中出現的 XRT Concept,原廠目前僅公布 1 張 XRT Concept 的照片,從照片來看其實比較像是 5 代 Santa Fe 加裝諸多越野套件,整體而言並不像車名 Concept 的概念等級,更像是準量產的特式車型,不過詳盡資訊還是有待後續 Hyundai 在韓國市場發表,應當會有更進一步的完整戰力布局輪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