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中國吉利控股集團的電動車品牌 Zeekr 極氪,預告為旗下 001 電動車推出 FR 性能版車型,並在社群平臺上釋出相關新車照片,更直接點名 Tesla Plaid 系列,指其相當乏味,叫陣意味濃厚。Zeekr 極氪此次並未公布 001 FR 的實際性能數據,此車系目前輸出最大的車型,擁有 536 匹最大馬力。

中國吉利集團電動車品牌 Zeekr 極氪,預告推出 001 FR 性能電動車,並點名 Tesla Plaid 系列乏味。

Zeekr 極氪此次透過 X(Twitter)釋出了 2 張 001 FR 性能車型預告圖片,外觀可以看到新車採用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與加大進氣口,以及擁有全車下擾流、底盤分流器與大型尾翼等空力套件,相對於標準版車型,極具性能氛圍。Zeekr 極氪更在推文中寫道「Plaid is dull」,直接點名對手性能車型乏味。

從 Zeekr 極氪釋出的預告圖可以看到,001 FR 換上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空力套件,外觀相當充滿性能氛圍。
Zeekr 極氪在 X(Twitter)寫道「Plaid is dull」,直接點名對手性能車型乏味。

Zeekr 極氪 001 車系目前輸出最大的雙馬達車型,擁有 536 匹最大馬力與 70 公斤米最大扭力,時速零百公里加速需 3.8 秒,極速約時速 200 公里。3 馬達驅動的 Tesla Model S Plaid,則擁有 1,020 匹最大馬力與 144 公斤米最大扭力,零百公里加速為 2.1 秒,極速更上看時速 322 公里。001 FR 要讓 Plaid 車系顯得無趣,勢必要有著相當的性能表現或更甚的操駕體驗。

Model S Plaid 擁有 1,020 匹最大馬力、零百公里加速為 2.1 秒、極速達時速 322 公里。不禁令人好奇 001 FR 將有何等性能、操控表現。
廣  告

根據外媒消息,Zeekr 極氪 001 FR 售價將會在 100 萬人民幣以內,Tesla Model S Plaid 中國售價約為 99 萬人民幣起,可見其在售價、性能與宣傳上,皆已鎖定後者為競爭對手。消息也指出,001 FR 將會在近幾週正式發表,並在 2023 年交付首輛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