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日前才報導過 Toyota Corolla Cross 傳出將進行配備與售價調整的動向,如今 U-CAR 掌握到目前第一線 Corolla Cross 新年式改款確切資訊,新車並未在外觀更動,主要為全車系升級具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的 9 吋 Drive+ Link 主機,新年式並未有追加原先外界推測的 12.3 吋數位儀表、電子手煞與 Auto Hold。售價全車系則調漲 0.9 萬至 2 萬不等,全車系價格帶提升到 85.9 萬至 103 萬。

U-CAR 掌握到目前第一線 Corolla Cross 新年式改款確切資訊,新車並未在外觀更動,主要為全車系升級具有無線 Apple CarPlay 與無線 Android Auto 的 9 吋 Drive+ Connect 主機,並調漲 0.9 萬至 2 萬不等。
新年式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售價與配備更動
(此為經銷端資訊,詳細確切資訊仍以總代理官網公告為主)
汽油
車型 舊年式
售價
調漲
幅度
新年式
售價
主要配備調整
豪華 85 +0.9 85.9 +9 吋無線 Apple CarPlay/無線 Android Auto
尊爵 92 +2 94
GR Sport 92 94
油電
車型 新年式
售價
調漲
幅度
新年式
售價
Hybrid 豪華 89.5 +2 91.5 +9 吋無線 Apple CarPlay/無線 Android Auto
Hybrid 尊爵 95.5 97.5
Hybrid GR Sport 99 101
Hybrid 旗艦 101 103
售價單位:萬元

新年式 Corolla Cross 更換 9 吋主機,調漲 0.9 萬與 2 萬不等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系最早於 2020 年 7 月發表,臺灣市場也於同年 10 月相當迅速導入。而為強化產品戰力,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先前也在 2022 年式 Corolla Cross,將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系統、全速域 LTA 車道置中輔助,而且也推出運動化車型 Toyota Corolla Cross GR Sport,來擴大車系的銷售客群。而因應 Yaris Cross 即將於 9 月 28 日發表,第一線經銷端原本傳出老大哥 Corolla Cross 將在 9 月調整配備與售價等資訊。

Toyota 在 9 月 28 日上市的全新國產小休旅 Yaris Cross,該車系的價格帶推測應當會在 70 萬至 85 萬之間。

如今第一線已傳出 2024 年式 Corolla Cross 正式的售價與配備調整,其中此次新年式 Corolla Cross 改款幅度並未如外界預期的大,外觀與內裝大致都維持既往,並沒有跟進日規的造型進行更動,配備上最主要的更動則是跟隨先前的新年式 Corolla Altis,最主要在 9 吋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的系統介面進行更新,並首度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新年式 Corolla Cross 跟隨先前的新年式 Corolla Altis,最主要在 9 吋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的系統介面進行更新,並首度追加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 Android Auto。

不過其餘配備部分,原先外界所期待、而且也已率先在新年式 Coroll Altis 上採用的 12.3 吋數位儀表,則未出現在新年式 Corolla Cross 配備之列。新年式 Corolla Cross 仍舊維持著既有的 4.2 吋全彩 MID 附雙環式指針儀表、或者是 7 吋數位儀表;其中 85.9 萬汽油豪華、94 萬汽油 GR Sport 皆為 4.2 吋全彩 MID 附雙環式指針儀表設定,其餘車型則為 7 吋數位儀表。

新年式 Corolla Cross 仍舊維持著既有的 4.2 吋全彩 MID 附雙環式指針儀表(圖右)、或者是 7 吋數位儀表(圖左)組合,並沒有加入 12.3 吋數位儀表。
廣  告

EPB 與 Auto Hold 也未在新年式加入,調漲後留出空間給 Yaris Cross?

新年式 Corolla Cross 在編成上依舊維持 7 車型選擇,售價調整幅度方面,最入門的汽油豪華車型調漲 0.9 萬,其餘車型皆調漲 2 萬。汽油車型調漲完的售價為 85.9 萬汽油豪華、94 萬汽油尊爵、94 萬汽油 GR Sport;Hybrid 則為 91.5 萬油電豪華、97.5 萬油電尊爵、101 萬油電 GR Sport、103 萬油電旗艦。

而許多消費者關注的電子手煞車與 Auto Hold,目前從第一線經銷端資訊來看,並沒有隨此次新年式追加。至於新年式 Corolla Cross 調漲之後,是否留出空間給 Yaris Cross 在 70 萬至 85 萬空間切入,值得後續觀察,U-CAR 也會密切注意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